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農耕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耕者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帶小臭回家,透出一路行使的車窗,總能看到路旁的地里有三三兩兩的農民在種地。不禁感慨,又到一年春耕春種時,要不是無意間出來,還不知道節氣呢。

  看着那些農耕者,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爸媽。地地道道的農民,記得小時候每年的這個時候,爸媽也是在地里耕地,播種。那個時候,爸媽總是告訴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去大城市工作,再也不要做面朝黃土被朝天的農民,一定要做大城市的白領。

  如今,時隔多久,爸媽的話還在腦海中回蕩着,可是,我也終將沒成了爸媽所期望的大城市的白領工作者。雖然也不是靠種地來生活,可是偶爾也會去地里幫忙。

  看着地里那些忙碌着的農耕者,我就在想,自己當初如果好好學習,聽了爸媽的話,現在會不會過得稍微好一點。可是,大概在我內心深處,本來就覺得做個農民沒什麼不好的,本來就是農民的孩子,做個本本分分的農民沒什麼不好。

  農民,穿的不體面,但真誠,樸實,靠着自己的辛勤勞動,付出收穫,那是怎樣的一種踏實。

  而我如今,不屬於農民或者白領的任何一種。不會在田裡耕種,也沒有在大城市工作。但是,打心眼裡,還是很羨慕農民的春種秋收,這種踏踏實實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農耕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