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南京的符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的符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朝古都的南京,有一種王者的范兒,更有一種充滿激情澎湃的現代化氣息。雖沒有北京的大氣磅礴,也沒有上海的夜華潮流,但卻兼具了北京的大氣、上海的夜華,更有一種柔美。要說南京的符號,舉不勝舉了,就從歷史的發展角度來選擇他的符號吧。

  歷史的符號

  南京是一個有着悠久的歷史,古老風華的城市。漫漫的歲月之中,他經受了太多的創傷,宛如一位滿目滄桑的老者,他炯炯地眼神中留下太多的符號。

  中華門是南京的符號。雖沒有八達嶺那麼巍峨,但還是有那麼個味兒。城牆上一塊塊青磚堆壘出他的歷史,他的古老,凝聚着這個城市的精神。

  秦淮河是南京的符號。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金粉樓台,鱗次櫛比。畫舫凌波,槳聲燈影構成了一幅夢幻的人間仙境。華燈初上的秦淮河畔還回蕩着《後庭花》,風華薈萃,鶯歌燕舞。十里秦淮,煙籠寒水月籠沙的妙曼讓我忘返流連。

  石頭城是南京的符號。龍蟠虎踞的氣魄,不愧為帝王之州。又有長江天塹,多了幾分魄力。東吳留下的幾分霸氣,石頭記留下的幾分寒氣讓我為之感慨。

  雲錦是南京的符號。

  明孝陵是南京的符號。

  現代的符號

  歷史的車輪不斷的向前滾動着。歲月演變,滾進了當代,腦海里留下抹不去的記憶。

  中山陵是南京的符號。是國父孫中山的陵墓。留下的莊重與大氣。巍峨澎湃,傍山而築。“天下為公”、“博愛”深深地刻在世人的腦海里。但願浩氣長存吧!

  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南京的符號。這是南京的不幸,更是中華的不幸。血恥淚與恨,淚水兩茫茫。30萬的同袍們成為儈子手的刀下冤魂。勿忘國恥,勿忘南京。中華民族的這場空前的洗劫,值得我們思考:警鐘長鳴!

  南京長江大橋是南京的符號。是我國在長江上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座長江大橋。天塹變通途。

  未來的符號

  南京正以跨越式發展的步伐邁向未來,為生態文明建設而鼓足幹勁,力爭上遊。作為2014南京青奧會的吉祥物“??”他也是標誌性的符號。“SharetheGamesShareourDreams”向世界傳遞友誼團結,敞開胸懷,擁抱世界。開門邀八方賓客,相約南京。未來的南京符號要靠我們用勤勞的雙手打造。為南京的發展,為實現南京夢出一份綿薄之力。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南京的符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的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