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的符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的符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的符號 

  清晨,我疾步在上學的馬路上,遠聽着小販們的各種叫賣聲,隱聽着白領們的竊竊私語聲,囂聽着路攤兩旁婦女買菜的砍價聲……彙集成一首上海城市交響曲,是什麼讓上海城市變得如此熱鬧非凡呢?——語言,上海的方言,是現代吳語地區最有影響力的方言。 

  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上海,他們讓自己的孩子在學好普通話的前提下,鼓勵孩子講上海話,就如見面打招呼的一聲“儂好”聽着是如此的親和舒服,當朋友成功一件事的時候,一句“朋友,儂好頭老好哦”聽起來又是那麼的自滿和舒心。上海話,它標誌着上海的符號,舒展着自己獨特的藝術。我們行賞你,讚美你,聆聽你,總而言之,你富有強調又具有噱頭,真如周立波德海派清口會,常常爆滿,那不就是我們上海方言的魅力嗎? 

  一口標準的上海話是老上海人的風采,讓人感到清新意切,餘韻悠長。如一壺菊花茶,品一口回味無窮,如一段滬劇,聽一段讓人心曠神怡,如一步滑稽老娘舅,看一回讓人喜笑顏開…… 

  可愛風趣的上海話,在我們眼裡,你是一種神聖的語言,一座永不擊敗的碉堡,上海話,你怎能不是上海的符號呢!

您正在瀏覽: 上海的符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的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