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間,又是一朵浪花,撲過來,抱住礁石,又散將開去…… 

  夏夜,很靜,只有蛐蛐還在彈琴。偶爾一陣風過,輕撫着手心,也輕撫着那朵含苞待放的韋陀。花苞掛在枝頭,顫了顫,又穩穩噹噹地保持了原狀。 

  漫長的幾個小時的等待后,花瓣終於做出了反應,那一瓣瓣晶瑩剔透的花瓣慢慢向後翻轉,一點一點但露出花藥和花蕊,真美啊!月光之下這盛開的韋陀愈加顯得潔白如雪,幾可照人,晚風吹拂,暗香襲人,清幽淡雅,奔放中帶有一絲苦澀,苦澀中尤其能顯現出它孤傲的風骨。 

  花兒終於開了,在黑夜裡,我暗暗為它鼓掌。這麼多年的蓄勢,它終於向人類展示了最美的自己! 

  一個小時過去了,本來雪白如銀的花瓣,此時正在慢慢地萎縮;剛才晶瑩剔透的花瓣,現在已褪色,淡化變得蒼白如紙;只有那縷縷殘留下的幽香,仍隱約保存着原來的風骨神韻。 

  我的心為之一顫,多麼美好的生命呵,就在一瞬間這樣化為烏有了,就像花上的一朵浪花,在海底準備了好長時間,然後湧出海面,在沖像礁石,最後隱沒在了大海深處。 

  突然聽到一陣開門聲,爸爸加班回來了。一進門,就聽到他說了一句:“嗯,好香啊。”臉上一副愜意的神情。 

  是啊,好香!我的心忽然豁然開朗,這就是韋陀的風骨——蓄勢,開放,留余香。她的一生,也許就是為了讓人們記住她開放的美麗瞬間與散發出來的芬芳吧。 

  這朵生活中的浪花,讓我看到了執着與蓄勢的力量。讓我們細細地品味,然後思索,升華我們的靈魂。這份執着與蓄勢一定能讓我們看到最美麗的彩虹。 

  我相信,在來年的夏天夜晚,伴着一些月色和清風,還有一朵韋陀靜靜地開放。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