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品茶,有甘也有苦;

  生活如走路,有平坦也有崎嶇;

  生活如越海,有風平浪靜也有驚濤駭浪。

  如果說香茗的苦是挫折,那麼甘便是在細品苦之後的滋味;如果說路上的崎嶇是挫折,那麼平坦便是路上披荊斬棘后的喜悅;如果說海上的驚濤駭浪是挫折,那麼風平浪靜便是勇往直前的自由。

  挫折是一番良言,能夠激發你的鬥志;挫折是一位老師,能夠增長你的見識;挫折是快試金石,能夠磨練你的意志。人生失意之時多過得意,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更多而應該是學會去面對生活中的大風大浪。

  那麼應當如何去面對呢?

  首先,遇到挫折時,要鎮定自若,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不要慌張。要知道,越是緊張,就越是解決不了問題。其次,要用勇敢與堅強做帆,想方設法克服海上的大風大浪。最後,要善於在挫折中總結經驗,以便日後遇到同樣的挫折可以運用。總之,勇敢作戰,困難不就迎刃而解了?

  在挫折中成長,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老人雙目失明,卻能知道海西的過去。面對他那痛苦的過去,老人講起來,卻是那樣的輕鬆,中年男人凝神聽着,情不自禁地露出不相信的眼神。老人竟會推拿。失明的老人有堅強的信念和勇氣坦然的面對所有的痛苦,並將這一份痛苦化為動力,是自己活得更有尊嚴。

  人生如海,起伏不定,而我們,則是船上的掌舵者,接受着命運的挑戰……“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我呼喊,我大聲呼喊。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浪花吧!骨子裡的那股勇氣告訴我,鼓勵我,因為只有樂觀地面對,才會擁有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