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櫻花隨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隨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在校園裡打掃衛生時,發現了一種粉紅色花的樹,許多同學說那是櫻花,但我知道那不是。櫻花的花朵更稠密,是粉嫩粉嫩的紅色,綠色的葉子襯着碩大而飽滿的花朵,如同置身與天堂的美。

  櫻花是浪漫的代名詞。但郭敬明說:櫻花是一種殘酷的樹,它根下埋的屍體越多,它就開的越絢爛。這或許與他憂鬱的個性有關。他總說一些讓人覺得似有非無的話,卻讓人感受到另一個真實的世界。他的《夢裡花落知多少》讓無數女孩子感動得稀里嘩啦。我屬蛇,也是冷血動物,我不喜歡感傷,卻時時感傷。我沒有看過他的小說,那時一個我所禁忌的世界。

  相比之下,我更加喜歡日本漫畫,動漫王國日本也許是我所嚮往的地方。現在正提倡“八榮八恥”,而我卻想着要去日本,真有些叛國的罪惡。但親愛的中國,請不要感傷,我曾經做過一個測試,證明我仍然是一個適合於住在中國的傳統分子,即使我喜歡牛奶麵包甚於大餅油條。

  一個細雨纏綿的早晨,我在籃球場附近看到了櫻花樹,不是想象中的高大,也沒有想象中的瑰麗。那一種安靜的美,讓人有些失落。真的想看看“櫻花之都”的櫻花,在紛飛的粉色花瓣中的美麗,想想就令人心醉。我所知道的日本漫畫,只要有情侶的地方就有滿山坡的櫻花樹絢爛開放。於是在櫻花飄飛的日子裡,服部遇到了和葉。不知道服部對和葉說“終於找到你了”的感受,也許是我在學校一角找到櫻花時的那一種感動吧。和葉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服部要找的人就是自己,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他們等的人就是對方啊。

  櫻花不比牡丹的雍容華貴,不比君子蘭的高貴典雅,不比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美,不是一朵而是一片。白的或粉紅的櫻花簇擁在一起,稀朗處也別有一番韻味。

  一片絢爛的櫻花下,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穿着一身花色的和服,拍着一隻花皮球,口中哼着一首亘古不變的兒歌。那聲音迴響在櫻花樹旁,縈繞在耳邊。遠處,一個男孩趴在黑棕色的木格子欄杆上,那顏色和他的膚色好像,那場景美得讓人忘記了呼吸……多年以後,男孩拿着從櫻花樹下拾到的白毫來到東京找尋女孩,終於他發現??要找的人已經在他身邊等了好久了,只是他沒發現。

  這是服部與和葉的故事??在櫻花樹下不由想起來的故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迷戀動漫,迷戀日本,只是覺得那裡有我追求的東西。或許是因為在顯示生活中再也找不到的完美,只能在虛擬的世界中找尋那份最真最善的完美。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人哈日哈韓了,因為在日韓劇中的結局多數是團圓的。無論在何方,主人公都能走到一起。而中國則喜歡用悲劇來感動人,以致於很多東西都悲不到深處,又喜不到及至的境地。《半生緣》,顧曼楨終是和沈世鈞走不到一起,最後在戰火連天中悔恨終身。《金粉世家》,冷清秋終是與燕西各奔東西,帶着上半生的悔恨和纏綿,他們在家族的沒落中消亡。《啼笑因緣》,鳳喜和家樹的悲劇讓每個人心寒。至於《紅粉世家》倒是給了我們些許安慰,桃枝和水村最後的相遇留給看者無限想象空間。這些都是發生在民國和抗日期間的故事,再看看眼前吧:《地下鐵》中的男主角終是為了女主角而獻身。雖然也有許多團圓結局的,但多數都是看了就忘,一點也不深刻的故事。

  日本人則不同,他們不專攻“愛情”這個豐腴區。他們更注重對親情和友情的宣揚。雖然日本人很早就涉入愛情,但他們更倚重親情和友情,畢竟它們比愛情更牢固。

  不知不覺,已經在這個新高中半年了,人生好像一場夢一樣。我伸手去觸及那嬌嫩的花瓣,很真實的顫動,連同雨水濕潤了我的手。

您正在瀏覽: 櫻花隨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