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的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的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從小媽媽,老師們就教導我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要早睡早起……”在朦朧中我們便形成了這樣一個意識: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比別人早一拍,這樣才能超越別人…… 

  魯迅先生曾把“早”字刻在課桌上來激勵自己前進。  

  我們也曾經唱過:“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 

  確實,凡事養成“早”的習慣,對人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現在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在當時那個計算機行業競爭相當激勵的年代里,只讀完大一就退了學,專心研究軟件,最終做出了“視窗”,財富總額也一路直線上升,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當時比爾.蓋茨沒有早早研究軟件,那說不定會會有人超趕倒他前面去搶先做出“視窗”,那我們便少了一位名教比爾.蓋茨的計算機天才,可以說是“早”幫助他成功的。 

 然而,再好的事情也有兩面性。 

 相信大家看過寓言“?i苗助長”吧,農夫為了幫助莊稼生長,把苗提早拔起,結果卻落了個莊稼枯死的結果。 

 對於“早”這個字,我也有深刻的體會:記得那是一節體育課,上節課的下課鈴剛響,我便跑到操場上體育課,可是我直等到體育課的上課鈴響,也不見有一個同學下來。我一下急了,難道我看錯了課堂表?我連忙跑到教室一看,同學們都整整齊齊的坐在教室里上語文課呢!原來我剛走,老師進來把課程調整了一下……,唉,都是“早”若的禍!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秋天方能成熟的果實,在夏天就早早摘取,它一定是青澀的。 

  因此我們能從中得到一個結論:“早”有時也不好。 

  但是,怎樣才能做到最好呢?我認為:在生活中某些事情我們要弄清它的面目,再來判斷“早”還是“不早”同學們,讓我們掌握好分寸,再加上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早”的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