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的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的智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朋友邀你去打籃球而你的作業沒有完成時,你會怎麼做?當朋友邀你去網吧時,你會怎麼做?當朋友給你一支煙時,你會怎麼做?當朋友給你毒品,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會勇敢的說:“不”。我會告訴他:對不起,我的作業沒有完成;我會告訴他:我不去並且也不讓他去網吧;我會告訴他:我不抽煙並說香煙對身體有害;我會告訴他:這是犯罪的行為並讓他不再吸毒。

  世間太多的事,對我們有着太多太多的誘惑,這時我們就要勇敢的對自己說:“不”。

  對自己說“不”,需要勇氣。對自己說“行”需要問問自己的良心。

  屈原對自己說:不,上下求索、以死明志:陶淵明對自己說:不,遠離俗世自在逍遙;文天祥對自己說:不,留取丹心、從容就義;秦檜對自己說:行,專橫跋扈、殘害忠良:和?對自己說:行,媚上欺下、魚肉百姓,最後落個賜巾自縊;成克傑對自己說:行,濫用職權,放縱奢靡,最後鋃鐺入獄;

  即使被鮮花和掌聲包圍了,也不要想氫氣球似的飛得老高。要知道,太高的天空對你來說是一個溫柔的陷阱,你會爆炸的;即使成績是紅燈與紅籬交錯,同學對你冷嘲熱諷,也不要一蹶不振。你必須對自己說:“不”,我不要糟糕的成績,我不要氣餒,我不要失敗。

  對別人說:“不”同樣需要勇氣。

  一位遊客踩壞了草坪,你要說:“不”;一位乘客搶了老人的座位,你要說:“不”;一位小偷那了別人的錢包,你要說:“不”。對別人的縱容就是在傷害自己,對自己苛刻的人也會對別人苛刻。想要別人做好,先得有勇氣擔保自己能做好。

  對時代說:“不”更需要勇氣。

  陳勝、吳廣揭竿而起,敢於對暴秦說:“不”;美利堅合眾國的《獨立宣言》敢於對英國的殖民統治說:“不”;法國大革命敢於對封建統治說:“不”;日本“大化改新”敢於對奴隸社會說:“不”。

  敢於對時代說“不”,更要非凡的勇氣、卓越的才能,這是一種智慧的吶喊!

  一聲“不”是對邪惡的反抗;一聲“行”是對強勢的屈服。即使犧牲性命的“不”也比苟且偷生的“行”高尚得多。

  智慧的“不”與愚昧的“行”你準備選擇哪一個?

  湖北羅田雙鳳凰坳中學初三:彭達

您正在瀏覽: “不”的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