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在哪裡,朋友哇告訴你,它不在月光下,也不在溫室里……幸福在那裡,朋友哇告訴你,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裡”,這是我老爸最愛哼的、差不多隻會哼的一着歌曲了。特別是每天跑完一天的出租回來后,他總是一邊數着數一搭破爛的鈔票,一邊津津有味的??着這個小曲。一開始,我很煩他老是哼着這老掉牙的破歌,可慢慢的,我被老爸那幸福的樣子感染了。 

  老爸原來在一家國有企業上班,後來下崗了,我記得他很是痛苦了一陣子。後來,老爸向一些親戚朋友借了一些錢,買了一輛二車出租車,便象換了個人似的,又象以前那樣一天到晚樂呵呵的樣子。回想前幾年,老爸下崗那陣子家裡的艱難,老爸老媽一天到晚愁眉苦臉,再看看今天老爸快樂的樣子,我感到老爸是幸福的人了,我自己也是個幸福的人了。 

  亘古至今,人們一直在苦苦地追問,什麼是幸福,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想,不同處境中的人,一定對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吧。一個在地里滿頭大汗地勞動着的農民,當他看到通過他的勤勞的雙手,家人的衣食溫飽有了保證的時候,他一定會覺得很幸福,於是他就是個幸福的人了;一個整天無所事事、精神無所寄託的人,即便他整天悠閑地在自家花園裡散步,那他不會覺得幸福,於是他便是個不幸福的人了。有人說,幸福只是一種感覺,我卻說,這種感覺一定不是空穴來風,幸福的感覺一定來自高尚的情操。 

  巍巍在他的《誰是最可愛的人》中寫過這樣一段話:“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坐上早晨第一列電車馳向工廠的時候,當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時候,當你喝完第一杯豆漿提着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當你坐到辦公桌前開始這一天工作的時候,當你往孩子嘴裡塞蘋果的時候,當你和愛人一起散步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感覺到是在幸福中呢?”這是我最喜歡的對幸福的理解。在我看來,幸福就是你看到自己的祖國欣欣向榮時,就是你看到自己付出汗水和勞動后收穫希望時,就是在看到自己的親人朋友健康快樂時,從內心迸出的無比的喜歡和快慰!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