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和家人一邊賞月,一邊收發著親戚朋友的祝福短信。”這是我中秋節給朋友發的短息。今天,我們學習《一株紫丁香》,我又有了新的理解:幸福是和同學們一起學習!正像肖川博士說的:“求知、求善、求美的過程都是幸福的”。

  當同學們讀到“為您消除一天的疲倦”時,我問大家:“老師為什麼會疲倦啊”?同學們紛紛發言,安琪說:“老師要給我們上課,還要改作業,當然很疲倦!”劉可盈說:“老師還要開會。”王澤生說:“放學了,老師還要留一些同學來輔導。”吳佳俊說:“有同學不完成作業了,老師還要跟他談。”我趁機說:“是啊!老師要做這麼多的事,能不疲倦嗎?”這時,全班同學像做了錯事的小孩,有的微微低頭,有的愧疚地低下眼帘,有的不知如何是好。我動情地說:“那你們說,怎樣做才能消除老師的疲勞呢?”李冉說:“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朱燁樺說:“我們送愛心給老師。”袁子潔說:“我們寫作業時寫工整、漂亮。”……

  是啊,詩文中的小朋友正是在老師愛的懷抱里成長,正是老師的愛浸潤了他,才會發自內心地為老師做點什麼,像可盈說的:“讀了這首詩,我想說‘詩里的小朋友很愛老師,老師也很愛小朋友’。”的確是這樣的,歌詞不是也唱嗎:“因為愛,所以愛”。有了愛,就會感到幸福!

  我常常因為家長、學生的愛而感動。上學期,有一天我上完課回到辦公室,發現我的杯子里盛着一杯溫熱的茶,我想肯定是早讀課王澤生交作業時泡的。我感激地喝着這甜美的茶。後來,越來越多的同學加入了泡茶的行列中。因為他們都知道,如果他們不泡,老師會忙着改作業不喝水的。新學期開學了,我發現了嘉瑩的田字本上多了一條紅繩子。當時我沒在意,只覺得很方便,每次隨着紅繩子一翻,準會翻到要改的生字。後來,在改嘉瑩的日記時,我全明白了:“媽媽說,有了紅繩子,老師就不用一頁一頁地翻了。這樣老師可以節省時間,也不費力氣。”多麼用心的媽媽啊!那一刻我被感動地想哭:我怎麼這麼幸福,遇上這樣的好家長。今天,改日記時,發現曉夢的日記本多了個紫色的髮夾,髮夾夾住了以前的日記。這個孩子肯定是想到自己過去的日記多,老師翻起來費勁了。這些小小的舉動比卡片、鮮花更讓人幸福!

  閱讀同學們的日記的時候,也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我能走近這麼多同學的生活中,家庭中,知道他們在做饅頭,在點燈籠,吃月餅,在慶祝媽媽的生日……多美啊!我只顧高興地找他們寫得好的詞語和句子,圈圈畫畫,並在寫上自己的話。此時,“幸福”兩個字是我最想說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