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不同的人的眼裡,幸福,有着不同的概念。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驚慌失措的時候,有人給你安慰;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失敗喪氣的時候,有人給你鼓勵;還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但讀了安徒生爺爺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對幸福,有了另一種理解。

  一個除夕的夜晚,下着大雪。一個小女孩穿着一雙大拖鞋,手裡拿着一大把火柴。她正飽受着寒冷和飢餓的折磨。一整天誰也沒有買走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她一個小錢。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沿街瀰漫著烤鵝的香味,因為今天是除夕,而小女孩卻不能回家。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裡坐了下來,不過她覺得比先前更冷了。她抽出一根火柴,在牆上一劃,火柴燃出了火花。小女孩彷彿自己坐在火爐前,裡面的火燒得正旺。突然,火爐消失了,只剩下一小截燒剩的火柴梗。小女孩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火光照在牆上,牆變透明了。她看到了一個桌子上放着一盆燒鵝,肚子里塞滿了梅子和蘋果。突然,那隻燒鵝從盆子里跳了出來,徑直朝小女孩走了過來。這時,火柴滅了,一切又沒了。一次接一次的幻想,讓她看到了生前關愛自己的奶奶。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越飛越高,來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國……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她,也是幸福的。雖然,她以前飽受寒冷與飢餓,但在死亡線上,她看到了她最喜歡的外祖母,她感覺到了溫暖,感覺到了喜悅,感覺到了愛,這足以證明,她是幸福的,哪怕,那幸福只有短短的一瞬間。

  五年級:伊澤瑞爾帥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