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過荷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荷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引言: 

  依依不捨地別離那震懾人心的課堂,我仰面瞑想:能否把我們的一個個群體,比作一處處清水荷塘——美麗紛繁而又蓬勃發展;每當遭逢暴雨狂風的災難,總能匯聚成一片無際的寬廣…… 

  正文: 

  細渠流水珠綴着一處處荷塘,鑲嵌在曼舞輕歌的一片蒹葭蒼茫。微風爛漫地追逐那漸開漸遠的波浪,迷散在萋草叢生的碧水中央。通靈痴心的蜻蜓迎風飛翔,舞動那光艷明晃的夏日盛裝。天涼涼,荷彎彎,水潺潺,蓮塘心飄蕩。一切的榮光,一切的渴望,一切的一切都沐浴在初生的朝陽,盈足精氣,點滴滋長。飽含青春露水的花苞蘊釀着最美麗的綻放,如火的激情飄溢漫揚,衝天的朝氣勢不可擋。 

  陰沉的澎湃煙雲,有時真的像極了翻騰的漫漫潮牆。滾滾黑河千尺浪,滔滔渾水入雲洋——萬頃漆茫的晦暗,襲卷了靜日里的一個平凡往常。真的,那天一往如常——靜謐的荷塘沒有一絲驚濤駭浪,微青透底的池水如此滄滄涼涼。 

  有誰曾料想,在那一瞬的時光,會有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從天而降? 

  一響驚徹雲霄的霹靂壯如崩山,瘁不及防,瞬息早已是地裂天翻。颯颯狂風碎瓦摧牆,飛沙斷浪,掀起池間萬戶蓮帳。疾針厲雨擊碎滿鏡湖光,殘毀蜂蝶房。水波高漲,心潮蕩漾,孤湖相擁靄紗煙幕一片水汽迷茫。 

  小小的荷塘,縱經不過天災苦水的洶湧侵灌。但池海茫茫,彼此遙相,一旦攜手即成汪洋——哪怕滾滾天河決了堤岸,也不可能淹沒這比天空還寬廣比大地還遼曠的偉大力量!雨瀑愈是滂沱而降,潮水愈是洶湧猛漲;風暴愈是肆虐猖狂,波浪愈是鬥志昂揚!歲月滄桑里我們走出洪荒的泥潭,穿行過迷惘的雨巷,堅信着天空因我們而明朗,終於登臨如今的遠方。往昔難忘,露宿風餐,如今何需心懷懼憚?誰道我們年少輕狂,不能把凱歌高唱?希望,是我們不滅的信仰——沒有繩纜,我們用筋骨駕馭風帆;沒有泥礦,我們用血肉築起城牆! 

  靜靜地?望,那血雨腥風中的荷塘,演繹可歌可泣的英勇抵抗,抒寫波瀾壯闊的傳奇篇章。獵獵的紅錦旌旗在霏雨中展亮,滔滔的金輝洪流在幽暗中伸張…… 

  漸漸地,風疏雲散。雨盡天端,虹貫蓮塘,粉骨碎身的絮葉輕浮水面隨波飄蕩。銀翅碧眼的蜻蜓再度闖蕩那在水中央的陣陣清芬,尋覓那歷經磨難不屈不撓的堅毅頑強,如期赴約那成熟完美高潔傲岸的璨然綻放。 

  白沙灘,黃泥岸,萬里湖畔,荷花飄香…… 

  ——2008年9月7日

您正在瀏覽: 雨過荷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