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荷,不知成為多少文人雅士寫作的素材。

  暑假,我有幸到孟津縣一游,真正領略了那裡萬畝荷塘的迷人景色。車子剛駛過收費站,眼前就出現瞭望不到邊際的荷塘,碧綠色的荷葉布滿全池,給池水鋪上了一層綠毯。已近夏末,塘里也不是滿池新荷了,偶有幾枝還沒開敗的荷花或亭亭於水上,或宛立水邊,雖不像新荷那般充滿生機和活力,卻也楚楚動人。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總覺得這荷天真自然,迥乎不同,透出傲然不群的風骨。不禁想起周敦頤<<愛蓮說>>中的名句:“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一陣笑語,打破了我的沉思。極目遠眺,只見荷塘深處,一隻坐滿人的小船正向這邊划來,看着他們逍遙自在的樣兒,我也迫不及待地租了一隻船。做在船上,划著漿,頓時,平靜的湖面上便出現了一條條“皺紋”,夕陽在水中映出了它那美麗的容顏,耳邊只有水槳相擊聲,整個世界好象只剩下自己了。前方几只鵝在水中悠閑地游水,聽到槳聲,猛地撲騰起翅膀來,這不正是李清照夏日裡郊遊時所寫<<如夢令>>一詞中景色的再現嗎?

  船繼續前行,我不由地一陣驚喜。在太陽的餘輝中,一朵紅蓮靜立於層層蓮眼葉間嬌媚得好似一個病西施,真可以說:“欲把紅荷比西子,濃裝淡抹總相宜。”荷下一群群魚兒時隱時現,瀟洒自在,無拘無束,好快樂呀!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真沒想到,在我們北方也能看到如此美的荷塘景色。

您正在瀏覽: 荷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