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沒有雨傘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沒有雨傘的女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倒是認為,不如竄改為“人人都有本難念的經”吧!在書上曾看過一句富有哲理意味的話--“每一個人都是被上帝咬下的一個蘋果”,是在講關於人生的,關於如何面對挫折,它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身的缺陷! 我也承認,每一個人,上至國家骨幹幹部,下到平民百姓,都有自身的缺陷。可我還是不平,為什麼我就是上帝咬得最爛的一個蘋果? 人家說:“三歲看老。”我小時候笨得要命,整天除了吃,除了睡,就剩下糊糊塗塗地過日了。五歲時的我,在離家較近的祠堂里念書,後來因小學學校的改建,我只得轉到正規的幼兒園上學。對於幼兒園的院長,至今還是念念不忘。不是記着她的好,而是刻着對她深深的害怕。那時的我,確實是個笨小孩,1+1會算,可11-3就算得模糊不清了。因此,我時常被請進辦公室,院長是教我們學前班的數學,她當心我這麼下去會掉隊,單獨輔導的事在我,也算是常事了······ 後來上了小學,我也終於“開竅”了,從此變得勤奮認真!依舊忘不了童年是怎麼在同齡孩子的鄙視中度過,只是那時還不懂得什麼叫“自尊”,什麼叫“傻頭傻腦”罷了。在小學這一個轉折點上,我竟奇迹般地得到了老師的讚賞,受寵若驚,心裡就想呀:這回可得更加把勁,讓別的小朋友對我刮目相看!就憑着這份十足的自信,我一直坐穩了“三好生”的座位! 該走的,也得走,不該走的,你死也留不住它。我在那個櫻花綻放的季節里,只是依戀地揮手告別,從此踏上了我的中學校門······ 我是個沒有雨傘的女孩,別人有他們聰明的腦瓜,有他們富足的生活條件,而我卻什麼都不是。我沒有哭,只是竭盡全力拚搏,課堂上,我主動爭取表現,課後,我更是認真地學習。可在別人看來,這卻是很笨的做法。她們把我看成書獃子,只會讀書、習字。殊不知,我在這份拼搏中,獲得舒心與滿足······ 我想說,對着你們說,向著全世界的人說:“我--蔡燦曼,只是為了追夢。因為我始終記得:我只是一個沒有雨傘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沒有雨傘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沒有雨傘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