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呼吸向前去*生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呼吸向前去*生活的啟示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顆種子聽后皺着眉頭顫抖地說:“我可沒有你那麼勇敢!我若向下紮根,也許碰到堅硬的石頭;我若用力向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我若開出美麗的花朵,只怕會被玩皮的小孩連根拔起;我若結出誘人的果實,只怕會被不勞而獲的傢伙偷偷摘去。我還是等安全一些再作打算吧!”於是它繼續縮在那一片自認為十分安全的土壤中。幾天後,在院子里覓食,它就這樣一聲不響地成了小雞可口的美食。

  第一顆種子一直努力的生長着。這期間它受過傷,挨過凍,哭過,笑過,也被人踐踏過,還被蝸牛啃嚙過,但是它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每當寒夜來臨,一切都沉寂下來的時候,它也許不時的會感到一種難以抑制的孤獨和凄涼,但它總是一遍一遍的對自己說:“我不能放棄!因為我有夢呀!”終於有一天,它長大了,開出了嬌妍的花朵,結出了累累的果實。它笑了,很開心!很滿足!

  同樣的生存空間和生活環境,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思維方式和生命結果,這奇怪嗎?其實,比起第一顆種子來說,第二顆種子並不缺少什麼,它所缺乏的也許僅僅是信心、勇氣和不畏艱難的冒險精神。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關口,你可以猶豫,但不要猶豫太久,你可以省思,但不要讓省思

  成為自己停頓的借口。未知的未來可能危險,可是停頓不會更安全。讓生活像一條流動的河吧。深呼吸,向前去!

您正在瀏覽: 深呼吸向前去*生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呼吸向前去*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