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夏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聽夏 標籤:聽夏作文

  秋有秋的韻味,夏有夏的熱烈,當我們欣賞充滿活力和生機的夏季時,還可以用聽來欣賞。

  夏日裡,晨起鍛煉是一樁很愜意的事。閉上眼睛,或許有人從你身邊跑過,在這瞬間你可以細細領會,矯健沉穩的腳步是成人的,輕巧的步履是屬於少年的,而咚咚響的節奏是活潑的孩童了。老人們更是熱衷於打太極,傾聽着那似有似無的呼吸,你或許猜到這是位年歲很高而雙眼仍亮若星辰的老者。路上既有人聲鼎沸,車行聒耳的忙碌雜音,也不乏朗朗讀書聲,鳥兒鳴啾的蓬勃晨曲。傍晚當院一站,八面臨風,微閉雙目,頓覺夏日更加真切。鍋碗瓢盆的平俗交響樂顯出家常的柔和之感。老人們在院中圍坐敘舊,叨叨絮語,雖庸常卻也不失樸實。而在捕捉到亮燈之聲時,倏的,夏蟲低吟,拙樸入耳,曠久,悠然,似乎能聞歲月環繞着天中彎月潺潺流過,——聽夏,每一份對有聲之物的思忖都無異於精神上的吸氧;聽夏,可悟出其中熟稔的美好和靈性。

  聽,夏日的朝陽又在升起。

您正在瀏覽: 聽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