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月、淺訴八天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淺訴八天_2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十月、淺訴八天 標籤:十月作文 金秋十月作文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1》》》第一天》》》2009.10.01 

  開頭我想了很久,不知怎樣開頭才不會顯得那麼俗。我實在不想我的文字跟政治、國家之類的範圍沾上邊。但是沒有辦法,最近總是詞窮,寫流水賬似乎成了最節省文採的方式了。 

  建國60周年的慶典雖說無與倫比的繁盛,但我總在局外自娛自樂。不是說我不愛國,只是覺得無非就是一場繁華的盛會,聚了又散,看慣了這樣的場面也會覺得沒必要再去看了。因此我更關心的是博客的訪客量,還有文章的閱讀量(你們的評價才是我寫作的動力嘛~哈)。不過也不是完全不看的,瞄了幾眼那些跟變形金剛裝備似的火箭大炮,感嘆除了牛X還是牛X。不過我一直在想,那根像圓明園柱子一樣的大炮打到日本會怎樣呢?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2》》》第二天》》》2009.10.02 

  這天是很風平浪靜的一天,靜的幾乎聽不到風聲樹葉聲,連不知名的昆蟲飛過的“嗡嗡”聲都變得慵懶。每天醒來打開電腦更新博客,更新論壇,回復空間留言,管理班級網站已經成了習慣。時間長了,權當是生活,生活已經變得有點網絡化了。 

  下午跟我哥去發展銀行辦理深圳通學生卡。客服問我什麼學校,我告訴她電視廣播大學,她說大學生不能辦理。很無奈,其實我讀的只是電大的附屬技校。實質上我不過一個高中生,別總認為我是個大學生。而這個學生卡簡直就是生活必需品,少了它寸步難行。雖說辦這個還挺麻煩,跟經理解釋了很長時間,最終還是成功辦好了。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我弟辦一張卡需要往發展銀行跑三四次呢?這人與人啊,辦事效率就是不同。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3》》》第三天》》》2009.10.03 

  放假的時候最怕的是沒電腦玩,有電腦玩的時候最怕的是沒事情可做。你們知道酒精是怎麼做成的嗎?將糧食或者一些水果放在陰暗不透風的地方,隔絕氧氣,時間長了就會發酵。生活乏味的如此一般,雖然不是發酵而是發霉,但如出一轍的情況。 

  很多時候我以為節假盛日會跟平時大不相同。就像今天,今天在別人口中叫做“中秋節”。無非就是商場多了賣月餅的專櫃,電視上多了些月餅廣告,夜晚天上的月亮比平時圓的多。但最終這些都與自己無關,自己不過成了一名看塵世繁華的局外人。節日再怎麼盛大,它始終改變不了我的生活方式。煙火從來與我無緣,我跑遍了方圓五十里也沒能買到。最後只能在天台的欄杆上排滿蠟燭,提醒自己這是一個稍稍有點異於平常的日子。 

  不過再平靜的晚上總會有點難忘的記憶。例如那場在月亮出現之前的幽會。說明是幽會,過程當然不能詳細跟你們說啦。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4》》》第四天》》》2009.10.04 

  這是我十八歲的生日,也是我第一個真正過的生日。在此之前的十七次生日,完全被我忽略甚至視而不見。當然了,這個生日讓我收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份生日禮物。雖說很激動開心,不過生活讓我學會了波瀾不驚。 

  很久之前我突然覺得很悲哀。十七年來竟然沒什麼閃亮點值得回憶一下。就連KTV或酒吧也從未涉足半步。我一直很守規矩的或者,但我又時刻想着什麼時候能犯錯,我不希望十七年的青春是這麼的平淡蒼白無力。我想難道我的生活方式嚴重脫離了正常的城市規則嗎?因此一直都很想去KTV,但對於這種認知度不深的地方還是會產生恐懼的,我想正常人都會吧。可今天跟一個同學出去亂逛,突然很想去K歌。這不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嗎。 

  但我討厭被人放鴿子。特別是那種在半小時前應約,半小時后卻仍不見人影,然後在電話里潑你一盆冷水告訴你不去了的鴿子。說明確點,那是一隻會放鴿子的耗子。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5》》》第五天》》》2009.10.05 

  昨天唱的盡興,今天只好在家補充體力。回想起昨天唱到嗓子都啞了還去吃什麼芥末辣椒飯,真是要命。不用上學有個好處,就是想做什麼事情都可以敞開心去做,做完后可以呆在家裡好好休息。於是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也想徐茵想了一整天。 

  巫婆回家鄉去了,這幾天她的工作由我來代替。上的是通宵,凌晨上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夜裡是很無聊的,也是最寂寞的。凌晨一點的時候,狐狸發來信息“該睡了…”。在這樣乏味空虛的夜裡,有個人給我這樣的慰問,我怎能不開心呢。之後我一直在想,在狐狸之前跟我說過這話的人是誰呢?記憶里有個模糊的人影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但我始終看不清她的樣子。終究不可阻擋的離我遠去。 

  呵,只是覺得有點寂寞罷了。是該睡了,可我該睡多久呢?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6》》》第六天》》》2009.10.06 

  和狐狸約好今天去星期八唱K的。我不知她想見我還是迫於無奈,因為我在短信里說“六號我請你去唱K,你只能說好不能拒絕”。當我在車站準備迎接她時,一個短髮身材苗條黑色調子着裝的女生向我走來,她向我微笑。在我看到她那雙獨特的狐狸眼時我才意識到這就是狐狸了。怎麼說,和印象中的沒什麼出入吧。她說得對,都是人,不必在意那麼多。 

  唱K的時候肚子開始伴奏,出來后首先掃蕩KFC,當然遭殃的是我的錢包啦。送狐狸去車站搭車,然後自己再過馬路到對面坐車。她上車后我開始覺得很累,不是一般的累,身心疲憊。再開心的宴席總有散場的一刻。當初姐走的時候我便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送人去搭車,眼睜睜的看着別人離開。但是送狐狸上車后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事情是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的。就像這樣,雖然都在同一個城市,也不是什麼生死離別,但她走後落寞空虛的感覺即刻奔涌而來,吞噬了我眼前所能見到的世界。 

  我想這一次過後,我就再也沒什麼精力去狂歡了。元氣大傷,現在只想好好的在家裡度過剩下的兩天假日。我明白,傷的不是過程,而是傷離別。古代的那個詩人說什麼來着:自古多情傷離別。不正如此嗎?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7》》》第七天》》》2009.10.07 

  昨晚又上通宵的班了,還是那句話——很寂寞空虛。自開學起就沒有再聽電台了,不知有多了什麼節目。前段時間在博客上認識了一個搞電台的人,可惜他的節目停了,也不知什麼時候會開。上班時間聽電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想想,寂靜的夜裡,主持人淡定的聲音略帶磁性,講述着你不為人知的傷痛。 

  城市太堅硬,為你我療傷不是彼此,很多時候只是一個陌生人。 

  . 

  【http://mutou.jiayin.blog.163.com】 

  Part.8》》》第八天》》》2009.10.08 

  休息吧,都累了。這次元氣大傷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過了一天了還是覺得很累。看來在十二號之前是不會再寫文章了,本來在稻草人論壇里預計國慶后的一個星期內要更新出雲村系列的第一章的,現在也只能往後推遲了。 

  剩下的日子,用來想念你,狐狸。

您正在瀏覽: 十月、淺訴八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淺訴八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