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17歲的憂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7歲的憂慮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7歲,到底意味着什麼?

  無盡的恐懼湧向心裡,拍打着腐蝕着柔軟跳動的心臟。

  是不是從此以後,就必須一個人了?從沒有發現原來這麼依賴別人。17歲,一個就要成熟的季節,我的果又該落往哪裡?平常的道理理性的思考全部藏起來躲起來了。空空蕩蕩的大腦里只剩恐懼和焦慮。

  我沒有勇氣獨自面對這個複雜的世界。我有什麼嗎?一個人沒有技能的自己該如何?哪裡容我?仔細想想,如果沒有父母的依靠,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在感謝他們的同時,不禁又會焦慮起來。

  曾經,不,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果斷的決定走高考這條路?從眾心理?父母的規劃?還是社會的誘導?因為不敢相信自己會成功,所以在疑惑,在徘徊。可是我能退嗎?不能。我無路可退,彷彿自己就這麼愚昧的走入了絕境卻仍然茫然。

  找不到動力,再來想想自己缺什麼嗎?90后的我們在江南這塊人傑地靈的凈土吮吸着美好的一切,我們不該再抱怨什麼。原來,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我們在溫室里生長。如果我只是一株野花,有着堅強美麗的生命力,也許就不該在這庸人自擾。

  我該埋怨園丁照顧得太好嗎?當然不能。每一對父母對孩子都有不一樣的關愛,我們不能對他們給予我們的愛加以指責或輕視,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都沒有錯。遺憾不能彌補,剩下的精力只能用來減少遺憾的發生。

  其實成年是件非常好的事,我們沒有失去什麼,也不需害怕什麼,再大的風雨都要學會承擔,沒有誰天生就明白懂得這些。我們該學會使用豐滿的羽翼飛往心之所向。只是在拼搏的同時別忘回顧一下給你遮風擋雨的地方——家。

  蘇苑高級中學高一:梁同同

您正在瀏覽: 17歲的憂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7歲的憂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