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過那一季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一季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初入高中的生活很快樂很充實,因為有你們。一學期就這樣匆匆結束,留下了太多的記憶。下學期無論我們還在不在一個班,至少還擁有關於你們的記憶。——題記 

  壹 

  剛到這個新班級時,最初的興奮被替代,剩下的只是迷茫。還記得分班名單上那一個個陌生的名字。試圖去尋找,無論怎樣,總找不到有些熟悉的名字。甚至開始了絕望,無法想像接下來的生活。  

  軍訓開始了。當時的心情無以言語,有些漠然。儘管是炎炎夏日,卻感覺不到太多的溫暖。同學們還是會去尋找自己的老同學,三三兩兩的在操場邊或是學校的某一個角落裡出現,四周洋溢着輕快的笑聲。對於新同學,因為經常點名而知道了名字,但與名字對應的那個人,卻總是搞不清。也許是太陌生,始終不肯踏出第一步去認識新同學。接下來幾天的相處,讓大家熟悉了,至少,對於一些頻繁被提及的名字,已經知道是誰了。 

  還記得在會操的時候,大家異常的團結。我們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打敗一班。打敗那個總是被教官拿來和我們比較的班級,打敗那個和我們很近的鄰居。可是,教官用不信任的眼光看着我們,在他看來,也許倒數第一都有可能非我們莫屬吧。我們沒有絕望,只是忐忑不安。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吧,教官並沒有喊完所有的口令就匆匆帶我們下去了。等待結果的幾分鐘似乎很漫長。我們都有些焦急。一個個結果被宣布,當聽到二班時,我們剎時變得很安靜。成績出來了,我們只比一班多了零點幾。但就這零點幾已讓我們滿足。我們不求第一,只要比我們的鄰居優秀就足夠了。那次,看到了教官一臉驚訝的表情。也許,我們那麼努力,只是為了讓教官對我們刮目相看吧。我們想要證明 

  我想要感謝那七天的軍訓。至少,那七天,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新班級的溫暖。讓我第一次開始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凝聚力。 

  貳 

  七天的軍訓一晃而過,而我們真正的高中生活也開始了。 

  最初關於高一的印象是前輩們總結出來的一句經典——“高一的生活很輕鬆,比初三要輕鬆的多”。等到真正進了高中,才發現那個遙遠的記憶只是被拿來安慰人的,高中的生活好辛苦、好累。我們甚至開始想要大聲說“我想要回到初三,還是初三的生活輕鬆沒有壓力。”這隻不過是我們任性時的發泄而已,我們很清楚,既然選擇了,就沒有退路。再苦再累,我們還是要走下去。還好,枯燥的生活與重壓並沒有霸佔我們全部的生活,我們的生活還有很多美好的瞬間。 

  廣播操比賽是我們的第一次比賽,大家都很看中。我們都希望可以取得很好的名次。起初,大家為比賽服裝而爭執;後來,大家又為隊形而爭吵。爭吵並沒有拉開彼此間的距離,相反,我們更為班級着想了。最終的結果並不如人願,我們沒有取得好名次。雖然班主任沒有說什麼,彷彿這個結果在他的意料之中,我們還是很難過。 

  期中考試評比,我們班這個平時看起來成績不好的班級竟然取得了不錯的名次,即使我們對結果並不是很滿意,但也說明大家都努力了,證明了我們的實力。《弟子規》朗誦比賽取得的結果儘管並不理想,所有人都為此努力了,為參加比賽的同學出謀劃策。運動會時,運動員們在賽場上奮力拚搏,一些同學在場下默默為他們服務,儘可能的提供幫助。還有元旦匯演時,即使我們班的節目是女生獨唱,大家還是特意去為她加油。 

  還有聖誕平安夜時的驚喜。那晚,我們和平常一樣上晚自習。甚至對晚自習就這樣平淡的過去而有些不滿。直到後來,當兩位同學拿着很大的袋子進班時,我們才知道,原來班主任沒有忘記。他還記得讓同學去買糖果,讓我們在班裡也感受到了聖誕節的快樂。 

  也許我們取得的成績有些讓人失望,但每一次我們都真心付出。那一次次,證明了我們的團結,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叄 

  在我們班這個大家庭中,有許多同學給我們帶來快樂。 

  還記得體育委員最愛唱《五千年》,唱起來有模有樣。他最愛做的動作每次讓同學們看了都會笑,每個人都是善意的微笑。而他,也很樂於為同學們帶來快樂,讓同學們高興。 

  還記得許多同學都喜歡數學老師的課。甚至有位同學說如果她捨不得離開這個班,也與數學老師有關。 

  還記得當說到“不是一般”時,我們會笑。因為我們會默契的想到“二班”。還記得課上有時遇到很高興的事,大家會肆無忌憚的笑。是如此的開心。還記得體育課上即使已經停課,班主任還是會去班裡催我們出去上體育課。還記得下課時同學們打羽毛球的身影。還記得,籃球場上同學們揮汗如雨,為了籃球拼得你死我活。還記得足球場上,同學們忘我的拚命奔跑去搶足球。還記得乒乓球台邊,同學們聚精會神的打着乒乓球。 

  還記得那一個個瞬間……留下了太多的記憶。 

  就這樣一學期走來,已經成為了一家人。我們之間從陌生變成了親如一家般相處。彼此間的相處留下了太多的記憶。太多的捨不得。文理分班也許會把我們分開。以後,二班的成員可能有些改變。無論怎樣,我們都會記得二班,那個留有太多難忘記憶的二班。都會記得我們都是二班人。後記:聽到許多同學說捨不得這個班級,這個給我們留下太多的記憶與溫暖的班級。是呀,對於這個班級我們都太留戀了,我們已經融入了二班這個大家庭。我想,以後無論我們在哪,我們都會記得這個曾經的二班,曾經的家。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季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