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初中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中生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初中生活 

  直到現在,當他走進校門時,任將會想起三年前,那走路時一個偌大的書包使他一個肩膀高上去一個肩膀低下來的模樣。 

  那是初中的第一年。他像一個破皮箱,哐當一下,被人隨手擱置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這是一個十分孱弱的生命,巨大的憂鬱是心中一團怎麼也扯不開的霧,加之陌生環境是冰冷的天氣,羞怯的秋露便凝在綠葉上。他喜歡低頭走路,擦着路邊,所以他的鞋帶是很少散開的。不過眼前常出現各色的鞋子,他也只有踽踽地走開了。他口拙舌訥,一個字還沒吐出來臉卻先紅了,見了陌生人嗤啦一笑,就連和老師說話都緊張得腿發抖,一句話吐成了好幾個詞兒斷斷續續地像石子兒滾落在地。上課手重一千斤,下課書翻十幾本。書便成了他的古先生。一開始書上的字認識他,他不認識字;後來才熟悉了,但如果一個字看久了,卻又覺得這個字不像個字了。他當語文課代表,當然盡職盡責,一大早就捧着作業,用手指頭敲辦公室門,聲音壓得低低地“報告”,再把作業豆腐塊似的輕放桌上。老師表揚他是好學生,獎勵他一塊牛奶糖,他激動得一個晚上輾轉反側,嘴裡甜甜黏黏的。他是有些自卑,但不是朽木:一次數學分數過低,試卷就被貼於床頭,他讓恥辱早晚盯着自己。雖談不上是老師的芝蘭玉樹,但也沒壞了雕刻者的手藝。 

  第二年。他最喜歡太陽偷偷地把影子塞在他腳下的時候。珍惜這手指縫裡的時間吧,鶯鶯恰恰黃鸝音,斑斑駁駁樹枝影。可惜沒白鷺,青天空空。他沒在樹上發現過一隻裂了背僅成了空殼的蟬,卻陶醉於樹梢上騰龍躍虎般的白雲;他沒有撿過一塊奇形怪狀的石頭,卻看過一隻螞蟻在表演遠距離的負重運動。教室長高了三層,他也如春雨後的竹筍噌噌躥高。這雖告別了“二等殘廢”,但長長的夜裡雙腳卻一直伸在冰窟里。他在宿舍里偷偷打過手電筒看書,偶然抬頭時,四周夜色似漆似墨,書上光華如金如銀。夜風溜冰似的穿過走廊,一腳踢開宿舍門,他想這是《聊齋》里的人物了。風澆了一盆冷水在他頭上,又奪門而去。他感嘆:風吹過,我是竹簫;雨打過,我乃芭蕉。下床關門,恰見天上挖空了的太陽,興緻大發,就盛一盆水收月,還有那擠眉弄眼的星星。 

  第三年。生活便是大水走泥,事情匯聚成沙粒,混着,攪着,充實着;中考則是厚雲積岸,學習是歸鴉的黑翼,壓着,催着,緊張着。他開始啃書,一個字一個字地嚼,入了迷時兩耳如塞。原先結實的身體,如今成了蜘蛛般的體形,金魚似的腫眼;可憐憐沒個傾國傾城貌,只剩副多愁多病身。初二時還因為打籃球時搶風頭而摔壞一副眼鏡,現在恨不能剃個光頭來節約理髮時間。放鬆時間也有,一兩分鐘曬太陽,一張一弛,文武之道嘛。作業竟多了幾堆,測量厚度時不用以多算少;可時間卻剩了幾滴,非倚馬萬言的才情不可做完。以前黃昏已經懨懨欲睡,如今人定還在奮筆疾書。若作業可出書,早已是著作等身;倘中書君成為小說,年年都拿諾貝爾。 

  他的初中生活走了將近三年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才剛剛走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