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差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距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差距 標籤:差距作文

為了響應上山下鄉鬧革命的號召,他來到了紅河村,一天天挨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他痛恨這個窮山溝,痛恨這裡的破敗、愚味,即使山明水秀也未給他留下一絲好感。 

  忽然有一天,她闖進了他的生活,她也常幫他洗衣、做飯;他就教她讀書寫字。說實話,她並不美,但這種純樸與熱情卻是他在失落中渴望得到的生活有了亮色。 

  “人生無希望,難得有情人”。被愛情滋潤的他開始設想在這裡安個家。 

  那天,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我們結婚吧”。他肯定地說。 

  “不,你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這個窮山溝,更加不屬於我”。 

  他驚愕,她悄悄地抹眼淚。 

  …… 

  4年後,他果真拋下她走了,留下一句無奈的話“對不起,天高才能任鳥飛……” 

  25年後,人才市場。 

  男士:“這是我的下崗證,我下過鄉,有農業經驗,不知……可不可以……”。 

  女士:“我們聘請的是農業技術人員,你恐怕……”。 

  突然,她翻開着履歷的手僵了,一分鐘的沉默,他焦急地等待着答覆,終於,她緩緩地抬起頭來:“還記得紅河村嗎“? 

  “啊,你……是你……”他乾裂的嘴唇在發抖。 

 他,又回來到小山村,成為她廠里的一名小僱員。

您正在瀏覽: 差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