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00分”和“60分”的差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和“60分”的差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滿分100分,是每個中國的家長都所努力希望孩子做到的。而他們遠遠沒有想到的是,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他們往往自己不能做到的事,卻極力要求孩子去做。

  我們周圍絕大部分的家長都寵着孩子,事事為孩子考慮周到,而他們始料未及的卻是養成了孩子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甚至連飯都懶得嚼;性格也變得自私、膽小、霸道,甚至不合群。在國外,所有的家長都讓孩子們從小養成獨立生活的習慣。我們的父母為什麼就不能那樣呢?

  孩子們,“100分”的父母與“60分”的父母你們會選擇哪一個呢?可想而知,大部分的孩子,當然會選“100分”的父母,因為這樣他們的生活就可以衣食無憂了,整天像王子公主般的生活着,就像是童話里的主人公,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其實,在這些不經意的點點滴滴的舉動中,往往看到的是對長輩的不尊重,而這些行為在父母的眼中就像無所謂似的。但他們錯了,孩子往往會去模仿大人們一些不經意間的舉動。所以教育孩子,得先從自己抓起,做一個好榜樣,這樣才會給孩子以新的鼓舞。

  美國的着名教育專家詹姆斯博士曾說過,一個滿分的家長,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家長,他們的“愛”就像一面雙刃劍,疼了孩子也害了孩子。

  60分的“懶父母”。絕不是為了享輕閑,圖自在,而是有良苦用心的。孩子的未來要靠自己去開創,而不是依賴父母;從小養成獨自生活的能力是我們的生存與發展的前提。如果家長把我們的一切都包攬下來的話,那不就是剝奪了我們自我鍛煉的權力了嗎?因此,做一個“懶父母”才是真正愛孩子、關心孩子的唯一一條正確的途徑。

  大部分家長的眼裡,“懶父母”就是那種不做任何事的父母。其實,我想告訴你們,“懶”父母比“勤快”父母更難做、更辛苦。比如,要讓孩子一個人睡,夜裡就要起來給他蓋被子;孩子自己吃飯,米粒就會弄得到處都是……

  其實,做一個懶家長最關鍵的一點是要做到“身懶心不懶”。通過與孩子之間心與心的交流,讓他們知道“只有獨立,才能在這個社會立足”的道理。如果要把100%的愛轉化為60%的愛,那就不要讓孩子帶有情緒生活,否則會讓孩子很不適應。如果這樣,就要讓孩子的腦海中閃出“父母不愛我了”這樣一個念頭。

  但是,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和自理的能力這樣的要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給孩子多一點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要對孩子有信心和耐心。

  如果你們都做一個“懶家長”的話,我們也許就會快樂得多。作為父母的你們,應該為此嘗試一下“懶”人之道。

  江蘇省大豐市第二中學初一:季婧雅

您正在瀏覽: “100分”和“60分”的差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和“60分”的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