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小泉爺爺: 

  您好!不知道這樣稱呼您是否合適,我是一名中國的中學生。 

  想給您寫這封信已醞釀多時了,卻一直不知從何下筆。 

  中國與日本歷來淵源不斷,現在中國建立正式友好邦交已有三十多個年頭了。我們國家的人民是多麼希望與日本人民進行友好、融洽的交流與溝通,但迫於種種原因,由於日本當局政府的一些具有針對性且並不友善的行為,我們的願望正一點點被毀滅。中國人民的心正一點點被冷卻並失去了希望。 

  日本軍國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是無可厚非並沒有爭議的事實。在這片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被二戰無情踐踏的土地上,日軍肆無忌憚的蹂躪着中國人民,侵犯着我們的家園,並深深的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心。 

  南京大屠殺的慘狀還不時浮現在眼前。我想,雖然日軍曾對中國人民犯下了種種大逆不道的暴行,但中國人民盼望和平的心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所以中國與日本國本着和平、友好的原則,建立了友好邦交。 

  可是近兩年,頻頻有報道說您以及當局政府仍然在參拜靖國神社的二戰戰犯。這種行為在一次深深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心。這些在中國土地上肆意踐踏中國人民家園的戰犯是不應該被參拜的,他們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慘不忍睹的罪行是非正義並且可恥的。難道您的心裡就不曾對當年的歷史有一絲愧疚嗎? 

  有些日子,又在電視中看到了有關中國慰安婦受到日軍侵害而日本政府拒絕承認這一事實的報道。這則報道讓我以及千千萬萬的中國人都大為震驚。看到一個個年過八、九旬的老人為博回自己的權益並希望得到日本當局正式的道歉而回憶那段不堪回首的一幕幕,她們受到的傷害有多大?難道日本政府不知道嗎?她們是戰爭受害的弱勢群體呀,日軍當年都忍心下手,那為何現在沒有勇氣承認呢?這些老人有的已經生活很難自理了,有的甚至早已離開人世。她們也是擁有人格和自尊的人,可向她們說一聲“對不起”就真的那麼難嗎?而我們看到的卻是這群老人的上訴一次次被駁回。這再一次讓中國人民失去了希望,這應該不是日本政府想要看到的吧? 

  中國人民一直很欣賞日本人民團結向上的精神,可這就是你們做出的事嗎?這讓中國人民大為失望了呀! 

  最近,又有日本關於中國釣魚島領土主權事件的糾紛。日本始終不肯承認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並且更出兵釣魚島,進行強佔。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它是與中國不可分割的。而且日本政府卻冠冕堂皇地把它說成是自己的領土,我試問您,這是不是一種犯罪呢?甚至可以說是具有挑釁性質的。這種行為不僅是社會不允許的,更是中國人民堅決反對的。這一事件,又大大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心。 

  寫到這裡,我的心情着實有些激動。但我只想告訴您,中國人民沒有很大的奢求,只希望日本政府以及您能友好對待中國人民,而且為了維護中日友好邦交不要在做出一些錯誤的行為去傷害中國人民的心。 

  中國人民永遠希望與日本人民和平、友好的相處下去,也希望您能帶領日本政府在中日關係問題上做的更好。 

  北師大燕化附中 郝天堯 

  2006年5月19日星期五

您正在瀏覽: 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