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就釣魚島問題給日本首相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釣魚島問題給日本首相的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首相大人:

  您好!

  寫這封信之前,我經過很久的深思熟慮,終於在今天表達我——一個最最普通的中國人的心聲。

  前些日子,日本貴國對中國乃至世界宣稱台灣附近的小島嶼——釣魚島是貴國的領土。儘管這個風波已經漸漸平息,可我仍然要討論這個莊重的問題。

  不錯,也許在貴國及世界各國的眼中,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南小島和北小島是個極不起眼的小島,就連中國人也認為釣魚島是個小島,但正因為它是個小島,我們才會努力奪回它的領土所有權。如果一個國家連一個小島都無法統治的話,若要管理整個泱泱大國,恐怕就沒有這個權利與能力了吧。我想,首相也是如此認為的吧!在中國,人們都認為從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整體情況,不知首相大人您是否明白。

  更何況釣魚島本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從三國時期的孫權派遣衛溫到當時的夷洲開始,中國大陸就已同台灣建立了友好關係,在以後的幾千年中,大陸的統治者又多次進入台灣,對其統治。更多的史實數不勝數,但它們都證明了釣魚島本應是我們的。只不過在中國的近代史上,由於中國的內部原因,造成本國政治黑暗,得以使各國前來侵略。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貴國也“光顧”了中國吧,而台灣的部分領土也暫屬您們了。經過多年的考證,地理學家們得出結論:台灣及其附屬的小島因為地殼運動而與中國大陸分離。所以,無論是從歷史還是地理的角度來看,釣魚島都是屬於中國的中國對其享有一切權利,其他國家無權奪走它。就算現在台灣地區被蔣介石的後代治理着,台灣人民依舊渴望回歸祖國,他們不會向惡勢力低頭!

  請首相牢記,如今的中國、中國領導人、中國人民都是強大的、堅強的、團結的。若有國家再次侵略我們,中國會用自己的方式予以“報答”。

  最後,讓我再教您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我若有言重之處,請多包涵。

  祝好自為之!!!

  一個正義的普通中國人

  2013年

  初一:趙燦

您正在瀏覽: 就釣魚島問題給日本首相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釣魚島問題給日本首相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