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日本首相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日本首相:

  您好!

  我是中國的一個普通學生,當我看到您為中日關係做出的貢獻時,我為您的當選倍感高興:您的父親福田赳夫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的締造者之一。並且,您十分重視構築日本與中國發展長期良性關係。因此,您也因此被日本的右翼組織宣稱為“媚中派”和“賣國賊”,然而您並沒有退縮。在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時候,您也是堅持一貫的立場,堅決反對小泉的做法,在任期期間不參拜戰犯的靖國神社,義無反顧。我不禁對您表示欽佩,衷心的欽佩!

  是的,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前,日本對東亞和中國的傷害太深了。雖然日本已經道歉,然而,此後的歷屆日本政府對自己前人的那場侵略戰爭又總是諱莫如深地捂住真相,總是忌諱客觀地評審那段錯誤的歷史,甚至於貴國的右翼勢力一直在為其侵略戰爭的罪行翻案,修改教科書,把侵略美化為“把亞洲人從歐美統治下解放出來”。這就自然令過去的人擔心和疑慮日本的後人心懷叵測,暗有捲土重來之志,便帶來了小部分人對日本不佳的印象,使得過去的受害人對日本深抱警惕,不當朋友看;出於責任,中國人民也就只好常常提醒他的子民要謹防歷史的重演。這不正是等於在兩國間還隱伏着潛意識的冷戰嗎?而這種狀態在現代兩國人民的心裡又是多麼的不能接受和不可容忍啊! 終於,您來了,您成為了日本的首相,中日兩國在您和您的幾位前任的管理下,終於建立了中日兩國之間良好的友誼!

  在長輩們的故事裡,我彷彿看到的當年日本兵追逐人們滿山逃奔和槍擊人們的記憶,每次聽故事總是心驚肉跳。我恨死了那場戰爭!那個時代,在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中,日本侵略者所到之處,燒殺淫掠,無惡不作。南京的老百姓們,有的被當作練習射擊的靶子,有的被當作拼刺刀的對象,有的被活埋……在那短暫而漫長六周中,被日本侵略軍屠殺的百姓達30萬人以上!在“南京大屠殺”中,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進行砍殺百姓比賽,野田殺了105人,向井殺了106人,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在這極其殘毒的“遊戲”中,毫無人性的日軍竟將孕婦殺害,並將腹中的胎兒用刺刀挑出來,血肉橫流,慘不忍睹!也是在這場戰爭中,殘暴的日本侵略者在東北成立專門研究細菌戰的“石井部隊”,將鼠疫、霍亂、傷寒等細菌注射於中國人民的身上,甚至進行活人解剖。因受“實驗”而慘遭殺害的中國人達數萬人。

  那場戰爭害慘了中國,最終也害慘了日本。因此,我誠摯地希望日本兄弟能把歷史的真相及其危害無保留地告誡自己的子民,以免重蹈覆轍。只有世代和平相處才是我們中日人民的福分啊!

  但願您當政期間,能一掃過去我們兩國間那隱形歷史的陰影,從而徹底消除兩國人民的心理障礙。我們多麼企盼能和日本兄弟親融在彼此沒有后憂的這塊美好的東亞天堂里!讓我們兩國之間永遠和平共處,友誼長存吧!

  願:中日友誼天長地久!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一名普通的中國小學生

  2007-11-26

您正在瀏覽: 致日本首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