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祈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願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祈願 標籤:祈願作文

徵文:祈願 

為了美好的明天!

  ——題記 

  在雲南的西部,有一個神秘的地方——香格里拉。傳說那裡的人們信奉一種神石圖騰。在一年中的某一天,人們要到離天最近的那座山上,祈禱來年的五穀豐登、生活美滿。就是這樣一種神石圖騰承載着香格里拉人民對生活的期待和祝願。 

  多少年來我們的祖先向上天祈願,那是人們由心而發的對生活的嚮往。對遠古時期的人們來說,圖騰就是這樣的嚮往。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在內蒙古的草原上,牧民們每天都會牽着自己家的牛兒羊兒到草原上吃草。可是有一年的冬天,草原下起了大雪,所有的草都被埋在了厚厚的雪層之下,草原人民看着餓了幾天的牛羊,幾乎失去了希望。但就在這時,人們發現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場,好像幾日來的大雪未曾在這裡留下痕迹。就是這片草場挽救了整個草原的牛羊。從此人們記住了這裡,並細心維護。以後的日子裡儘管遇到再困難的事,牛羊再沒草吃,牧民也不會動草場的草,因為牧民們知道有了草場就有了希望,以後的草原不管經歷怎樣的風雪,都能挺過去。這片草場就是牧民們的希望。 

  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想到了奶奶,對我來說奶奶曾經就是我的希望。我從小就跟着奶奶生活,遇到困難、挫折我都會躲到奶奶的翅膀下等待庇護。對我而言,沒有了奶奶就像是離開了水的魚。帶奶奶常常教導我:“瑩瑩,眼睛要常常往前看,不要遇到困難就轉頭跑回我的身邊,奶奶只希望明天的你能比今天走的更遠。”那時幼小的我不知道這句話成為了奶奶對我唯一的希望。從奶奶離開我的那一天起我學會了對明天祈禱,在每一個夕陽落下天邊的日子裡,我會把雙手合十在胸前,閉上眼睛,對奶奶說:“奶奶今天我可是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做了很多練習呢!您可要保佑我明天別再這麼累了。”每天這小小的儀式,是對自己的安慰,但更多的是對每一個明天的祈願吧! 

  但在我們美好的嚮往中還有這物慾橫流的社會,這社會中的人們只求享受今天的精彩卻忘卻了還有無數個明天在等待他們。我不禁要問,還會有多少人祈願自己的明天呢? 

  多少人在洗過手之後沒有關水龍頭?多少天然氣、石油在隨着秒針的轉動一點點減少,可人們似乎還並未覺醒。這讓我想起了那次在公共廁所里的偶遇。記得那時身邊是一位濃妝艷抹的姐姐,她正站在鏡子前擺弄着腰肢,面前水龍頭裡的水在不停地流着,她卻視而不見。我好心提醒:“姐姐,水還在流呢!”卻招來一陣白眼。姐姐抬手關上了水龍頭,在我轉身出門的時候,身後傳來了那位“漂亮”姐姐的聲音,“現在的小孩兒都那麼愛管閑事!”我沒有回頭,但我知道人們心裡對節約的認識還未重視。我們現在能用的水資源就像是在用勺子盛大海,誰都不知道明天我們打開水龍頭還會不會有嘩嘩的水流出來。現在的人們都在享受每一個今天,那明天又會怎樣呢?為了美好的明天,我們能不能多一些節約少一點浪費;多一些積攢少一點花費;多一些對明天的祈願,少一點對今天的享受。 

  在未來,願我們都能帶着對明天的希望和嚮往上路,勇敢向前,祈禱我們都能走好精彩的每一天。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岳瑩

您正在瀏覽: 祈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