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祈願千里共嬋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願千里共嬋娟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夜,悄然降臨。

  此刻,我們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但,有誰曾想到,在大山深處有多少孩子渴望讀書,又有多少孩子日夜思念着自己的父母。他們深知讀書才能改變命運,只有讀書,他們才能有出息;只有讀書,他們的後代才不會讓人瞧不起!

  吳宗宏,是我在《變形記》里認識的一個山區少年,知道他彷彿和我年紀。每周他都要帶着弟弟妹妹走幾十公里的山路去學校上學,學校很簡陋,土坯教室、木製旗杆。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閃爍着二十多雙求知的眼神。每天清晨,老師都帶領他們升旗,由於條件落後,那裡沒有廣播。但學生們就自覺的唱起了國歌,瞻仰着五星紅旗緩緩升起,讓五星紅旗飄揚在大山深處。

  記得網上曾舉辦過關於中國要不要再次申辦奧運會的調查活動,我當時就選擇了不贊同。舉辦奧運會必然會消耗一大筆開支,如果把這筆錢,哪怕是一半用於扶貧助學,那該會解決多少像吳宗宏這樣的孩子的上學問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節又快到了,今年的月亮會比往常得更圓嗎?

  願天下學生都能同宿共讀,願天下孩子每天都有父母陪伴。

  湖南常德桃源縣桃源縣第一中學高一:高志強

您正在瀏覽: 祈願千里共嬋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願千里共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