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往日回憶錄(三)“絕對沒有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日回憶錄(三)“絕對沒有問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往日回憶錄(三)“絕對沒有問題” 標籤:回憶錄作文 往日作文 絕對作文 絕對小孩作文

這句話的作者是我初三時的同位,“魚”。她說她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她喜歡向魚一樣,在一片蔚藍中翱翔。女孩喜水,所以就叫作了“魚”。小魚個子不高,一副男孩子打扮,短髮,球鞋和有時男孩子般的個性,是她留給我的印象。 

  小魚最愛說的這句作為題目的這句話,恰恰是《魔卡少女櫻》(一部日本少女漫畫)主人公小櫻的口頭語。那個堅韌不懈的小櫻,遇到困難與看似不可能的事件時總會說這句話,給大家信心,給自己鼓氣,對自己十分信任,小魚便是這樣的一個人。 

她是班裡前二十名中及其稀少的女孩中一員(總共3個),她心胸開闊,沒有什麼城府,也不知怎樣猜題,透題或偷看題,她的法寶便是努力。她的努力程度是全班公認的強,看看她那熊貓能與熊貓媲美的眼袋便知。她曾經給我描繪過有一次睡的好舒服,一臉的滿足。一問才知,這隻小魚總共才睡了5個小時!對她來說凌晨兩點便是早睡覺,早晨六點便是晚起床,如此高強度下,她竟堅持了整整一個初三!課間看同學們去玩,或做作業,而小魚一定在睡覺。小魚是堅強的孩子,她從不會服輸,與“猴兒”不同的是,如果有人欺負她,她一定會反擊,因為小魚不是君子所以既動口也動手。久而久之,班上最調皮的人也不敢惹她。值得一提的是,小魚從不會像小女生一樣哭,連啜泣也不會。笑容總在她的臉上綻放。 

  不要認為小魚是個“假小子”,多數時候她還保持着女孩子的矜持。她愛幻想,愛幻想一悲劇故事美好的結局,愛吃冰糕,愛聽流行歌曲,愛看動畫片,對了還喜歡藍色海豚的玩偶,她說她是魚,就一定是海豚,因為它最聰明,最可愛…….像海豚一樣的小魚,總會在課間睡覺前說一聲“晚安”,我叫她起來時又會用女孩的撒嬌要求再多睡一會兒,往往老師進門才戀戀不捨的和周公說Bye Bye。 

  小魚愛聽歌也愛唱歌,聲音不華麗但很特別,有種說不出的溫柔和歡樂。不知現在的她會不會也像超女們一樣唱“海豚音”呢? 

  就像前幾篇所說的我的朋友沒少有正常的(—.—!!,雙重性格已成為我們的共同特點,小魚有活潑(甚至潑辣)的一面,也有文靜(甚至淑女)的一面(雖然自己一直說不願作淑女)堅強,快樂而文靜的小女孩,便是我們的小魚。 

  為了紀念這句“絕對沒問題”,為了紀念這個“淑女+假小子”的魚兒,我寫下這篇回憶錄,願她有朝一日可以像自己想的那樣成為翱翔與湛藍的魚兒。

註:文中的“猴兒”是本系列中《那追風的少年》一文里的主人公,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您正在瀏覽: 往日回憶錄(三)“絕對沒有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日回憶錄(三)“絕對沒有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