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沒有問“為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沒有問“為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問班上誰的口最“毒”,那可非我莫屬??每次看到某某有什麼缺陷呀,有什麼不足呀,我都會“路見不平,出口相助”,不是幫人,而是譏諷人。特別是看到別人有缺陷(指天生的),就會一個勁地問周圍的人“為什麼”,也不管當事人的感受,說得人家要有多難堪就有多難堪。

  有這麼一天,我跟媽媽出去吃飯,看見有個瘸了腿的乞丐在街上走,便發揮我的“毒口”神功,沒聲好氣地問媽媽“為什麼這個人會殘疾”,看着這個人臉一陣紅一陣白的樣子,非但沒有愧疚之心,反倒非常得意揚揚。說明一下,不是媽媽澆灌我惡言相向,而是我根本不把媽媽的話當回事,還很有心情地哼歌。走着走着,我和媽媽邊走到了飯店了。

  只見裡面有一個矮矮的小女孩偎依在媽媽身旁,那個母親不正是花姨嗎?怎麼看上去,小女孩有點兒不對勁?再走近一看,媽呀,怎麼這麼噁心?!那個女孩左手還是瘦得不得了,右手竟然比豬蹄還要誇張,一片儘是疤痕。我反感極了,但再認真看看,她竟在快活地笑?對了,她的臉還是一上一下的,比恐怖電影里的還要恐怖。怎麼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人呀?

  突然,我的心彷彿被什麼扯了一下,剛想問為什麼,口裡卻像塞了什麼東西,什麼話也說不出。怎麼了,我不時有“毒舌”之稱的嗎?怎麼連殺手鐧也是不出來了?看見她跟旁邊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忽然間想到:即使是有天生缺陷又怎麼樣,這不是她的錯……連本人都能如此堅強地面對現實,我又有什麼權力去打擊她呢?不是么?一個人的外表真的這麼值得我去諷刺么?我真的很後悔,後悔自己怎麼不早知道這個道理,讓這麼多人無緣無故地被我語言攻擊。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向所有被我傷害的人道歉!

  那一次,我沒有問“為什麼”,以後也沒有再語言攻擊有缺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沒有問“為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沒有問“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