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葵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葵園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葵園 

  我坐桌前,扒在桌面,雙手攤開,沉沉的就想睡,可自由了。頭頂咯吱咯吱響的風扇360度的轉,老久才吹來一次,熱得就連衣服也緊緊的貼着背。就這大熱天里,喝掉的啤酒足以灌滿整個葵園的水槽,甚至連啤酒的味兒也不知是甜還是苦。酸氣不斷湧出鼻子,就像對爺爺的思念。 

  只要站在露台,就能看到一片葵園---被承包的種植場。園主是我的爺爺。那慈祥的笑和自然眯成一條線的滿刻着魚尾紋的眼睛是他獨有的特徵。可惜這隻能永遠定格在心裡了。 

  自火化后,我就知道爺爺已通過天國的階梯安於他的另一個家,留下這片深遂的葵園和孤單的我。此時,他才讓我知道,他的每一個笑里都包含着沉默的疲憊,就如同天上的雲,每時每刻都在徘徊。但願啊,我的血液全身上下循環的是爺爺的,讓我也體會那種感覺。那一天天長大的葵多少留有爺爺的影子,畢竟它是爺爺一手栽培的。我想:那燦爛的陽光分明就是爺爺,而葵就是我,它永遠的帶隨着我。可現實就是事實,陽光有毒似的依然瀉在那已有點龜裂得如同是布滿裂痕的瓦煲的土地上,它裂得我的心會疼。 

  心裡乾澀澀的,頭"嗖"的抬起來,向露台望去。瞬間,"啪"的一聲,桌面的啤酒瓶碎的滿地都是,隨之驚愕的看着,而淚水就毫不留情地流,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的脆弱?一點事兒結果卻是淚痕痕收場?我不再僥倖自己每每做錯事為了維護所謂的自尊而用那騙不了人的謊話成功的瞞過了爺爺那純潔的黑眸子。他常常是眼開眼閉,而不會一語破地的說穿我,似乎覺得審問,對我無疑是一種傷害。現在,我,已不再桀驁了,因為早已沒有了資本。手指突然泛起輕微的疼,感覺好像被咬了一口,只見滲出紅紅的液體,隨之濺在閃閃發亮的玻璃片上。 

  走出露台,風把我毛燥的頭髮吹得更亂,花槽的野草刺激得皮膚直發癢。才發覺,枯萎衰敗的野草竟綠得帶了黑。我突然崇拜它。它隨風而舞,看起來還好比一個個活音符,能舔拭人無形的傷口。黃昏的陽光變得溫順,柔韌。朵朵的葵彷彿是3D電影里的事物,給人身臨其境的感受,卻隱藏不少虛幻元素。 但我似乎讀懂了眼前這片葵。若爺爺化作葵,我就是置身於其中的種,那多幸福的一件事呀! 

  葵園給了我快樂,給了我永久的溫暖。 即使我是無根的浮蘋,就像這碎一地的玻璃,依然要珍惜一切,就算不再擁有了。看着眼前的這片葵,我似乎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制定誰會是誰的誰。 儘管爺爺走了,但相信他會在天國活着, 我開心,他會看着。 

  擁有的,在剎那間消失,任性,感傷,束縛…。何時能勇敢地站起來?相信吧沒有傷口是不能癒合的。留下這篇文章,永遠留住思念。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葵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