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說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聽說這樣一句賞荷的話:真正懂得欣賞荷的人,才真正懂得愛,偉大的愛應該連對方的缺點也愛,完整的愛包括失戀在內,愛荷的人不但愛它花的嬌美,葉的清香,執的挺秀,也愛它夏天的喧嘩,愛它秋季的寥落,甚至覺得連餵養它的那池污泥也污得有些道理。

  花凋了呢?愛它的翠葉田田。

  葉殘了呢?那就聽打在上面的雨聲。

  《白蛇傳》中許仙這般對白娘子道:人生不過七十,除去十年懵懂,十年老弱,就只剩下五十,這五十又要除去一半的黑暗,便只留二十五,再想吃飯飲茶,沐浴更衣,做工生病,東奔西跑,又耗費了不少時日,而真正留下來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掐指一算,其實少得可憐。

  問世間情為何物?一籠煙雨,一盞愁。

  《詩經》有云: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真正的情是一份追求,一份執着,一份始至不渝,亘古不變。

  當初軟弱迷途的陸遊留不住表妹唐婉風中的那一雙紅酥手,只留得沈園牆壁上兩首催人淚下的《釵頭鳳》。很多年後,徐志摩重步後塵,奮筆疾書“離婚通告”,結束了他與妻子張幼怡未了的夫妻情緣。他痴狂道:“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不知道這般的情算作什麼,或是高尚,或是卑微,但我以為世上的人皆為情醉,卻縱不知珍惜才最為可貴啊!

您正在瀏覽: 聽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