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錢的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的誘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的誘惑

   ───讀《百萬英鎊》有感在炎熱個暑假,我一次又一次地翻開《百萬英鎊》,也一次又一次地來到了20世紀初拜金主義的英國社會。馬克.吐溫不愧士著名的諷刺家。他用誇張、辛辣的筆墨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奇妙的故事。《百萬英鎊》是講一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於是他們從周邊認識的人當中尋找到一位符合要求的主人公,將信連同一百萬英鎊送給了他。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內,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兒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作者馬克.吐溫抓住了當時人們的拜金主義的生活,抓住了人們以衣取人,以錢衡量人的思想。在“我”沒有拿出那張百萬英鎊的大鈔時,屢屢遭受輕蔑,別人都歧視“我”,輕視“我”,在馬克吐溫的筆下,一群藐視窮人,在窮人面前傲慢無禮的形象躍然紙上。他們在見到錢時的笑容遍布滿臉,那笑容,笑出了他們對金錢的貪婪。在他們眼中,金錢是萬能的,金錢能買到任何東西,有了金錢就有了一切。當他們發現這是一張百萬英鎊的時候,便竭盡全力的巴結“我”,討好“我”。只因為站在他們面前的是一位百萬富翁。人人都極盡奉承之能事,表現出他們那幅奴才相。我認為,作者馬克·吐溫寫作這篇集幽默和諷刺於一體的小說,表面是在描繪一個滑稽可笑的故事,實際上既是在諷刺金錢對當時社會的呼風喚雨的作用,又是在告訴讀者一些人生的道理。作者以他獨特的筆觸,通過描繪在這張百萬英鎊的鈔票面前的各式人等,使讀者在忍俊不禁之餘明白:企圖不勞而獲是可恥的。促使讀者樹立一個正確的財富觀:金錢雖然有着巨大的作用,但並非萬能,為金錢而獻出自己的人格最終得不償失。不愧是著名的諷刺作家,《百萬英鎊》不但很幽默,還很有內涵,這樣的作品真可以稱的上是"妙"!唉,真是:金錢非萬能,不足衡量人。若被錢牽魂,定非明智人!

                  許  雨 嫣

                  六(4)班

您正在瀏覽: 金錢的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