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戲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戲子 標籤:戲子作文

  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淚

  誰說只有演員才是戲子,在我看來,芸芸眾生無一例外。我們的本分就是扮演自己,但往往會走了樣,因為我們羨慕別人的角色。

  我們這類的凡夫俗子羨慕終歸只是眼羨。好比富翁羨慕流浪漢自由瀟洒般,要他放棄億萬財產去做流浪漢當然不幹。我們明知自己成不了別人卻依然望洋興嘆着。

  我周圍有許多人容易感極而泣,但多半因為那些傷感的故事,而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又多半輕描淡寫的不知所云。我常對他們說:何必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

  戲說人生

  我原以為,努力可以改變生命,漸漸的只能試着改變生活

  我原以為,努力可以改變生活,漸漸的只能試着改變對生活的註解。

  對生活的註解是源於生活,卻又高於生活的,是經歷的過程,又是沉澱的過程。

  而我常聽人們說一句:讓我們重新開始。能重新嗎?如果可以,我們當然希望我們的從前是一片空白,因為我們在憶在悔的往往是令人心傷的錯事。但是不能,誰也不能,生活不是戲劇,即便你是戲子。

  還記得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的太多劇情讓人想重新改過,但那些似水般的年華只能回憶,無法追回了。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名着。想必我們的生活也只能有唯一的版權吧!

  生於戲亦死於戲

  戲子忠於戲,我們忠於自己苦心經營的一生。好的戲有頭有尾,人生也是一始一終,一生一死罷了。那生活呢?生活在這頭尾、始終生死之間,讓你去自編自導。

  生着的戀着死,死着的貪着生,生死之間兀自戀着!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精美。

  高一:阿虎

您正在瀏覽: 戲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