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戰勝了錢的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錢的誘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日常守則》中有一條規定,要拾金不昧,我就做到了這一點。

  一天中午,艷陽高照,我背着書包哼着小曲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地上不遠處有一個東西引起了我的注意,走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黑色的錢包,撿起來打開一看,把我驚呆了,錢包里有一千多元錢,還有兩張銀行卡,怎麼辦呢?那麼多錢該如何處置?

  忽然,我心中閃過一個念頭,要不如將這些錢據為己有,反正也沒有人看到,這麼多錢夠我花一陣子的了,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似乎搖控飛機、軍事戰艦、變形金剛浮現在我的眼前,想到這裡,我的心怦怦直跳,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有如此想法是不對的,我似乎看見失主正在焦急的尋找丟失的錢包,想到這裡,我決定把錢包還給失主,於是、我便向附近的派出所跑去。

  來到派出所,只見一位叔叔正在向警察敘述丟失錢包的過程。我便湊過去問叔叔:“請問叔叔您丟失的錢包是什麼顏色的?裡面有多少現金?還有沒有其它的物品?”叔叔告訴我,他所丟失的錢包是黑色的,裡面有一千兩百元錢的現金,和兩張銀行卡。經過我的核對,和警察的調查,證明我拾到的錢包正是這位叔叔的。我毫不猶豫地從書包里掏出錢包交到叔叔的手中。“叔叔,請你數一下錢少了沒有?”頓時,叔叔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激動的說道:“這下孩子有救了。”原來,這筆錢是救命錢,是給叔叔的兒子看病用的。叔叔握住我的手,“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學校的?”我衝著叔叔笑了笑說:“叔叔再見”,便一蹦一跳地跑出了派出所。

  天空萬里無雲,我的心情十分高興,因為我戰勝了錢的誘惑。

  重慶市沙坪壩區實驗外語中學初一:許東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錢的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錢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