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空的星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的星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走了,在這條小路上走着。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夜,我一直在走着,始終走在這條路上不曾回頭。 

  這條幽徑上,很黑。我看不到其他人也聽不到聲音。唯一能聽到的聲音只有風與草的奏鳴。 

  我伸出手觸碰,為了觸碰想要觸碰的;我伸出手抓住,抓住想要抓住的。而掠過指尖的只有寒風。寒風吹過留下了空虛,我希望有人牽着我的手往前,但終究只有我一人。 

  看得到,摸得到,聽得到的空虛並不可怕,那來自自身內心最深處的空虛才是最可怕的。 

  在這條幽徑上,我獨自一人蹣跚着。今日的夜晚很美,夜空澄澈如明鏡般,沒有一絲雲。 

  “多美啊。” 

  我發出這樣的讚歎,內心頓時覺得被一股暖流溢滿了,身子很溫暖。寒風卻時時扑打着我,我覺得不冷又覺得冷。 

  是這樣啊,我的內心什麼都沒有。 

  是什麼時候呢,將心裡的東西丟得一乾二淨?我回頭望望,伸手去尋卻什麼都沒有,失落感從內心溢出了。 

  我默然不語,靜默地仰望夜空。夜空仍舊那麼美,沒有一絲雜物,連星星都不見了。 

  啊,是這樣啊—— 

  理解到這一切,我心下釋然。 

  我所丟失的正同這夜空的星星一樣被人盜去了。 

  能追回來嗎?我想去追,可是我已經看不清來時的路了,雙眼似乎被蒙上了一層霧,越是想看清來時的路越是模糊。來時的路似乎成了深淵,而我正處懸崖的邊緣。我畏縮不前,害怕摔下去。 

  還給我—— 

  我欲大喊,卻又止住了。望着看不清的來時的路停下了腳步。 

  恐是拿不回來了。我挪着腳繼續向前走着。 

  星星回來的時候便會還回來吧,一定是的。我抱着一絲的幻想不時抬頭仰望空無一物的夜空向前走着。 

  這小路是沒有盡頭的,我再清楚不過了。無論走多久都是如此看不到盡頭。我才注意到,不知從何時開始這片天空被墨染上怎樣都無法褪色了。無論是十個小時、二十個小時、三十個小時,這墨都腿不掉了。天上的老翁也被人盜去了嗎? 

  這條沒有光的小路,我只能摸索着前行。那星星還能回來嗎? 

  那閃爍着微弱光亮的星星不止一次為我照亮前方。而那漫天的繁星是那麼地耀眼而又虛幻,使卑微地我不敢去仰望。點點的星光正是我所需的啊,微弱而又耀眼,冰冷而又溫暖。意識到這一點天已經空了,我不禁淚水長流。 

  那點點的星光何時才能見到呢?時至今日,我仍在尋找……

您正在瀏覽: 夜空的星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的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