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淡淡的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幸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色溶溶,清風縷縷。輕輕合上那本散發著墨香的《青銅葵花》,書桌上的香茗早已沒了裊裊的白煙。

  看着這本書的封面,我似乎看到那青銅葵花的雕塑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一派神聖,一派朝氣蓬勃。

  這本書的每一篇故事都讓我震撼,每一篇故事都讓我感動,這些文字散發著墨香,沁人心脾。《蘆花鞋》中青銅為了讓葵花照相,即使大雪紛飛也去賣鞋。鞋子終於賣光了,但還有一個人想買,青銅就把自己的蘆花鞋賣給了那個人。在白雪皚皚中,青銅朝着回家的方向跑去,他的赤足踏過積雪時,濺起蓬蓬雪屑,他的一雙腳被雪擦得乾乾淨淨,但也凍得通紅通紅……當我腦海里呈現這幅畫面時,我震驚了,他愛葵花勝於愛自己!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親情!宛若教堂清晨誦念的清婉贊詩,寧靜幽遠,飄渺純凈,聖潔得發光。為的是什麼呢?只為他的妹妹葵花展開笑顏!即使生活困難,艱苦,青銅卻用他偉大無私,真情奉獻的愛,感動每一位讀者。

  忽然覺得葵花很幸福,她有一個願意為她付出所有的哥哥,在充滿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齊心協力,艱難,困苦而又快樂的生活着。

  一直以為,幸福是轟轟烈烈的。就像褒姒一樣,為博美人一笑,烽火戲諸侯。一笑傾城,很美,很浪漫!在滿天火紅絢爛中,浴火同歸此生休。

  或許像虞姬和項羽一樣,戰馬飛馳似驚雷,兵戈晶亮如銀河。他腰懸長劍,衣襟迎風,駐馬回眸,她的紅唇邊溢出最後一個微笑。桃花畫影空,玉山傾倒難再扶。

  其實,世上哪有那麼多這樣完美的幸福,平平淡淡就好了。灰姑娘的完美幸福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就算是天使的翅膀也有可能會有雜質,完美的幸福我們觸摸不了,平平淡淡就好了。只要有愛的存在,粗茶淡飯也是幸福。只要有愛的存在,粗衣麻布也是幸福。只要有愛的存在,平平淡淡就是幸福。

  就像青銅葵花一樣就足夠了,不為轟轟烈烈,只求平淡安穩。有一日三餐,有愛的存在,就很幸福了,不用奢求太多。

  青銅一家雖然生活處處充滿苦難,但是滿滿的苦難中,洋溢着淡淡的美,暖暖的愛,還有,幸福的味道……

  其實,只要你想,生活處處都是幸福!

  淡淡的墨香在空氣中瀰漫,似有似無,在這悠然飄渺的淡香中,我悟出了幸福的含義!

  就是這淡淡的墨香,在安然美好的時光中,幫我找到解答,糾正我的想法,如同母親一般,靜靜凝視我……

  高一:卡其傷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