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浮華如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如夢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幼時,我曾無意間聽一位老人說過:“浮華如夢,如過眼煙雲。”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只是隱隱地覺得這句話很深奧。

  什麼是浮華如夢?我有些疑惑地想,跑去問爺爺。

  “爺爺爺爺,什麼是浮華如夢?”爺爺嘆了一口氣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

  “小安安,等你長大了,你就懂了。但願,你永遠也不要懂。”我有些疑惑,卻並沒有多想。

  爺爺看着我疑惑的樣子,搖了搖頭,讓我去找小夥伴們玩。

  我逐漸長大了,隱隱的明白了浮華如夢的意思,卻還是不懂那天的老人為何會發出這種感慨。

  直到有一天,爺爺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得知這個噩耗的時候,我險些哭昏過去。我調整好了自己的情緒,卻長大了,不再復以前的天真。此時的我,對浮華如夢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後來的後來,我有了孩子,有了家庭,為了家人而奔波,直道到了垂暮之年。

  這時的我,經歷的足夠了,明白了那位老人的意思,也明白了爺爺為什麼還那樣說。

  浮華如夢,如過眼煙雲。

您正在瀏覽: 浮華如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