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忘記了。記得了。再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了。記得了。再見。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九說:十一你要記住我的聲音。這樣我們就不會忘記彼此。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見面。

  十一隻是微笑。眼睛在陽光里倒映出純正的棕色。

  她在玻璃窗上哈一口氣,等待着一九對他說再見。再次相見。

  可是一九頭也不回的走了,帶着微笑。消失於24號列車的9號車廂。

從此,十一的記憶里只有憑着感覺記憶的四個字:你聽得到。

  再見讓記憶長久。

  一九:再見,你聽得到。長久。 

  每到新的一天,每當過去舊的一日,十一都在心裡對自己說著再見。反覆記憶着一九離開時嘴角張開的角度。素描課的時候,時常用4B的劣質鉛筆在貴得要命的高級素描紙上塗畫著當時的陽光和一九的嘴唇。讓他們不至於忘記。

  十一不知道這是否就叫做愛,叫做記憶。或者,這已經是循環再血液里的習慣了。

  她每天日暮在高山上大聲叫喊着,模仿着一九當時的唇型,試圖明白他所說的,是再見?還是再也不見。

  我,聽不到。 

疑惑讓聲音長久。

  十一列出三元一次方程組,嘗試只給出兩個值。然而只是一次又一次出現解開死結的幻覺。而這個時候,才覺得自己似乎可以聽見。聽見一九的聲音,溫暖和沉重。每一句都小心翼翼的被接受起來收藏在心底。整顆心,滿噹噹的都是聲音,各種各樣的語句和語調。

  我,聽得到?

  方程無解。就像十一數着轉旋轉硬幣的圈數的時候,記憶突然戛然而短。直至硬幣停止,心上也是一片默然,止的住的憂傷。接不起斷開的記憶。放不下聲音的幻覺。 

  十一到車站數列車。

  想象中的情節應該是這樣:一,二,三,四,五。數到50或者100的時候一九就從車上跳下來。在車窗上哈一口氣如若以前那般,慢慢的告訴她這個世界所有的聲音。所有的一切。那個時候即使是陽光和空氣,都會成為抓得住的斷線風箏。即使沒有線牽引着彼此,聲音也會是最好的依靠。

  而實際上的情節是這樣:從日出大日落。從太陽到月亮。飛鳥到星星。從一數到一百零一。只有沉默從空氣里通過。貫穿於十一的身邊。小攤的茶葉蛋熱了一次又一次,垃圾箱里的易拉罐走了一帶又一帶。

十一隻是看到,聽不到。沒有一九,就斷開了想象。感覺不到聲音。她只是看。看聲音的華彩穿透陽光,穿透一色又一色碎裂的年華。 

等待讓視覺長久。

  十一開始接受治療。

  對世界毫無感知。在預見一九的時候莫名的失去所有的聽覺。在一九離開的時候莫名的開始幻聽。將一切所見轉換成聲音的色彩。這是不可思議的奇妙事件。醫生給十一治療的時候,只是面對着十一,不停的說話,希望十一從幻聽會到現實里來。而十一隻是笑,嘴唇上揚24度的角。

  玻璃上的水蒸氣一秒鐘就可以散失掉,十一怎麼吹也吹不出模糊聲音的視角。

  聖誕的時候,十一用拇指在霧氣上寫。聲音是白色的。我聽得到。

  是新的聲音了。白色的。容易蒸發的顏色。這個時候十一的指甲已經快要全部斷掉了。是新的病症么?

角度讓微笑長久。

  醫生在霧氣里告訴十一。車站要拆卸掉。改修成遊樂場。等車的地方要修一座摩天輪。特別小的那種。即使在頂端也只能看見眼前的事物。是的。只有眼前的事物吧。眼前的聲音。

  在不知名的立場上,成為了被一九牽引的風箏。 

在忘卻的立場上,被聲音所牽引。 

在記憶的立場上,承諾者回答。 

在等待的立場上,漸行漸遠。 

在新的立場上,為了忘卻而紀念。

  忘卻讓記憶長久。 

  十一漸漸習慣把耳機塞在耳朵里。儘管毫無感知。但卻覺得有了依靠。十一喜歡在天台呆坐着。因為她記得一九曾經說過這是聆聽的姿勢。這樣子,十一覺得自己更加接近天空,更加接近聲音。更加接近一九。

  這樣一切都回來了。因為,聲音回來了。

現在是12月29日。深冬。無雪。暖陽。

  醫生對十一說。姑娘你可以回家了。要好好過。如果想聽見的話。戴上這個就好。

  十一不住的點頭。眼前消失了聲音的色彩。

  然後。十一學會了以一九的口吻對自己說話。

  “那麼,現在聲音是透明的。並不是不在。”

  醫生送給十一好看的湖水綠髮帶。說:“照姑娘你的說法,用這個可以把聲音系起來。”

  27度的微笑。

  十一給你擁抱。

遊樂場完畢。無法在等待和數數了。

  一,二,三,四,五。現在變成了旋轉木馬的圈數。會不會一九就座在某一座木馬上放風箏呢?

  現在十一學會了用自己的口吻對自己說。那只是幻想。

  摩天輪的11號座位。聲音帶着點滴的藍色。這是十一現在僅僅可以看到的顏色。

  可是卻含有雜質。

  十一在摩天輪到大頂端的時候再座位上跳起芭蕾舞。 

風箏在跳舞。聲音就顫抖了。我聽得到。你感受的到。

  頂端讓眼前長久。

把素描紙一張張的扯出來的時候。十一終於聽到了一九當時的言語。

  記住聲音。就不會忘記彼此。可是現在,這聲音里參雜了太多的世界。交錯了太多的平面。

  一九。我是你的風箏吧。

  那麼,讓我在高飛的立場上。用27度的微笑回憶你。而不是記得你。

  12月31日00:00:00。

  整個窗子都是白色的霧氣,裡面綻放着好看的煙花和陽光。

  我看的到也聽得到。

  沒有什麼可以長久。

  忘記了。記得了。再見。

  讓結局長久。

您正在瀏覽: 忘記了。記得了。再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了。記得了。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