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發現了靜的世界是美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靜的世界是美的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靜,只有霓虹燈在屋外閃爍。偶爾,能聽到遠處傳來汽車刺耳的喇叭聲。現在人們都嚮往城市,嚮往那裡的繁華和熱鬧,我卻偏愛恬淡寧靜的鄉村,那寂靜的田野,裊裊炊煙,小橋流水,陣陣蟬鳴,一切都是那麼美。雖然鄉村離我們的距離很遠,但是只要有一顆恬淡寧靜的心,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也能發現山村的美,寧靜的美。

  我發現,靜靜的秋天觀賞銀杏樹落葉的時候很美;素雅的窗帘飄起來的時候很美;獨自望着燭光時很美;自個兒看着茶葉在沸騰的水中慢慢泡開的時候很美。這一切因為有一種平和安寧的意境所以展現出很美很美的神韻。那飄落的葉,就像翩躚的素蝶;那滿天的星斗,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搖曳的燭光給人以一種朦朦朧朧的美感;那茶,銜着暮春的最後一抹綠意,浸泡在往日的杯中,綻放那一縷清香。這一切,難道不是美的嗎?

  什麼是真正的靜?是一位屢遭挫折的老人談着自己的遭遇好像在講述別人的故事。什麼是真正的美?是那聖潔的紫羅蘭迎着清早的露珠綻放,“盛享人生清涼”的時刻。

  無欲的生命是安靜的,安靜的姿態是最美的。你看,蹲坐在雲岡石窟的大佛,兩片拱土而出的新芽;庭院里曬太陽的老人;柴扉前倚門含羞的女子,他們都是平和、寧靜、恬淡、純真的,像一幅靜止的風景畫。一顆躁動的心安靜下來,就宛如一壺沸水被泡成了茶,此時的心不是招搖的枝條,而是靜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也似舊屋牆角的那壇老酒,寂靜,寂寞,但是扯開泥封,卻散發著揮之不去醉人的香甜。那是用歲月,用靜默釀造的香甜啊。

  搬一把椅子到陽台去觀看滿天的星斗,能體會到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凄苦悲涼,感懷着張若虛“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的冰清玉潔,體味出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豪情。雖是萬籟俱寂卻又是此時無聲勝有聲,這樣靜的感覺難道不美嗎?

  靜的世界是很美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靜的世界是美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靜的世界是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