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愛中行走——我也《德蘭修女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愛中行走——我也《德蘭修女傳》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愛中行走——我也《德蘭修女傳》 標籤:在愛中成長作文 雨中行作文 行走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

  沉默的果實是祈禱,祈禱的果實是信仰,信仰的果實是仁愛,仁愛的果實是服務,服務的果實是和平。

  在我讀完最後一行字后,我輕輕得合上書。但是我卻獃獃得坐在椅子上,很久很久都不能從書中回到現實生活中來。腦海里總是會浮現出那些骨瘦如柴的人們,那些無私奉獻的修女和那個令人尊敬的姆姆。無論是印度的貧窮,還是德蘭姆姆和修女們對窮人的愛,都令我無法相信。但是,我又不得不相信世界上還有那麼一個地方:那兒的人沒有家,沒有錢,甚至連食物都沒有,他們唯一的生活來源僅僅是一堆垃圾。雖然那兒貧窮,但是那兒仍然充滿着愛。我也不得不相信世界上還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愛窮人,他們為窮人中的窮人服務,他們不求回報,他們過着和窮人一樣貧窮的生活,但他們很快樂。書中描寫的,是我未曾了解的世界——貧窮,但充滿愛。

  當我第一次拿到書的時候,着實被封面上的人給嚇了一跳。那是一個瘦小的、年邁的、甚至有些醜陋的老人。但在我讀完后,當那個封面中的老人重新出現在我的視野里時,我覺得她已經變了。她眉宇間流露出來的那種無止境的慈祥,她臉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里散發出來的愛的光芒,她那雙不知拯救過多少人的手和那條潔白的廉價的代表她身份的修女服。她不再瘦小,不再年邁,不再醜陋,她是偉大的。她就像拯救世界的奧特曼一樣,但她用的不是暴力,而是愛。她用愛感動着世界,用愛拯救着世界。

  德蘭姆姆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給她取名為:龔莎。在阿爾巴尼亞語言里,龔莎就是花朵的意思。龔莎小時候就很有愛心,她看見窮人在排隊領取麵包,就問開藥店的爸爸:“爸爸,你那裡有隻好貧窮的葯嗎?”看!我們的姆姆多麼偉大。她那時只是個學齡前的兒童,她就懂得去關心別人,幫助別人。

  而我呢?在我還是個學齡前的兒童時,我在幹什麼?我還躲在父母的身後,向他們要着糖果,要着玩具,甚至還和別的小朋友搶零食。那個時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餓,什麼叫苦。父母把我當成掌上明珠,無時無刻的保護着我,生怕我哪碰傷了,哪摔疼了。那時的我只會說:“爸爸,我要這個。爸爸,我要那個。”我根本就不會想到別人,關心別人,哪裡會問出:“爸爸,你有沒有治療貧窮的葯?”而那時候的姆姆,已經在關心窮人了。姆姆一生都在幫助窮人,就在她還是一個學齡前的兒童時就已經開始了。

  德蘭姆姆的一生經歷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坎坷。她遭窮人的誤解,遭世人的辱罵,遭其他教會的反對。但她都沒有放棄,她一直堅持着一個信念:一生都為窮人中的窮人服務。

  再看看我,我在學習的時候,生活的時候,經歷的困難與德蘭姆姆的困難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卻時不時就想要放棄。這道題不會做了,就想着不做了。看見考卷上的壓軸題,就直接放棄,有時可能連看都不看一眼。語文看文言文的時候,讀不懂了就不讀了,隨便翻譯一下就草草了事。學游泳的時候,嗆了幾口水就再也不肯下水去了。學炒菜的時候,被油濺了一下起了個胞就不再接近油鍋了。我的那些困難是多麼的小啊,有的簡直都稱不上是苦難。只要我稍微努力一下,我完全可以克服它們。但是我缺少的正是德蘭姆姆身上那種堅持不懈的毅力。她深知我們活在一個光明與黑暗並存的世界里,因而她用整整一生來邀請我們,邀請我們選擇光明。一生的堅持是需要怎樣的毅力啊!

  姆姆的全部個人財產,就是一張耶穌受難像,一雙涼鞋和三件舊衣服。姆姆從來都不穿襪子,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她認為只有體驗窮人的生活才能體會到他們的艱辛。沒有一個窮人會對那些西裝革履滿腹經綸的人在乎的,因為他們是那麼的高高在上,不切實際。說得多做得少。正是看到了這點,所以德蘭姆姆一生堅持貧窮,只要一有錢就把它奉獻給這項事業。我想堅持是一件很難的事了,而堅持貧窮就更難了。沒有堅定的信仰,沒有對上帝的熱愛,沒有忘我的奉獻,這是不可能做到的。而我連堅持每天寫日記都做不到,更不用說是一生堅持做一件事。姆姆一生的堅持,讓我再一次對她佩服的五體投地。

  她愛世人所不愛,她愛世人所畏懼,她愛世人所遺忘。她努力一生,只是想給那些最窮的人安慰、溫飽和做人的基本尊嚴。

  她就是這樣一個人,特立獨行做的卻是所有人都希望做的事。

  書後有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一個人到上帝那裡,要和上帝討論天堂和地獄的問題。

  上帝對那個人說:“好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一個房間,房間里有一大群人正圍着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起來都營養不良,飢餓而且絕望。原來,雖然他們手裡都拿着一個可以伸到鍋里的湯勺,但湯勺的柄比他們的手臂還長,他們沒法把湯送進自己的嘴裡。

  上帝又對那人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天堂。”

  他們走進了另一個房間。這個房間里的一切都和上一個房間一模一樣,還是一群人,一鍋湯,一樣的長柄湯勺。惟一不同的是:大家都在快樂的唱歌。

  那個人就問上帝:“我不懂,為什麼一樣的環境和條件,他們快樂,而那個房間的人卻悲苦?”

  上帝微笑着慈愛的回答:“我的孩子,這很簡單,因為在這裡,大家都在喂別人,而在那裡,他們只喂自己。”

  在地獄,每個人只想着自己。他們不懂得互相幫助,他們不懂得關愛別人,因此他們飢餓,他們絕望,他們生活在地獄。

  在天堂,每個人都為別人着想。他們懂得互相幫助,他們懂得關愛別人。因此他們快樂,他們幸福,他們生活在天堂。

  也許地獄更加像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只想着自己,不會去關心別人。人們貪婪的索取着,卻不懂得回報。每當商場有免費贈送的活動時,人們就會裡三層外三層的擠過去,把商場圍的水泄不通。每個人都有着一顆如此貪婪的心,都想要儘可能多的得到自己不勞而獲的東西。

  而德蘭姆姆呢。她一生都在幫助窮人中的窮人,她一生都在奉獻。而她從來都不求回報。她從來都不想着要出名,從來都沒有想要讓自己變得富裕,甚至她在諾貝爾領獎台上說:“事實上,這項榮譽,我個人不配領受。但我願意代替世界上所有的窮人、病人和孤獨的人,來接受這項獎金。因為我相信,你們是願意藉著領獎給我,而承認窮人也有尊嚴,也有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權利。”德蘭姆姆,您怎麼會不配領受呢?您有多偉大,您不知道嗎?

  1997年9月5日9點30分,這位深愛窮人,同時也被窮人摯愛的偉大修女,因為心臟衰竭在加爾各答仁愛傳教修女會總部安然辭世。讓我們從加爾各答悲傷的雨季回到今天,我們都學會了如何去做,如何去愛。

  德蘭姆姆,一個被賜福的偉大的靈魂。

  德高高一:sunflowerss

您正在瀏覽: 在愛中行走——我也《德蘭修女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愛中行走——我也《德蘭修女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