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2)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2) 標籤:單元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七夕夜,星空下,嘆聲里,悵迷惘。蜷曲在閣樓角落陰暗中的,是陸遊孤獨的身影。歲月流逝,佳人已去,七夕依舊,倚欄憔悴。陸遊任晚風穿過屋檐,肆意地吹散他泛白的髮絲。緩緩地,他把目光投出窗戶,心在星空中徘徊,遊盪。

  看見了,他看見了,十年前的夜裡,星光映照下的雙影相依,那閃亮如清泉從山澗淌下的星光,好像唐婉那靈動的雙眸,那般清澈,安靜地在陸遊心頭流淌。看如今,雙影已成單。十年內,發生了太多太多他不願看到的事,唐婉已去,獨留陸遊一人在這安靜的夜裡獨自感傷,流淚。

  此夜愁涌而難眠。

  繁星閃爍這亘古不變的光,星空無語,陸遊無語。那點點星光彷彿勾勒出昔人的笑顏,那清新歡快的笑聲,一遍遍在他腦海中回蕩,激起一圈圈漣漪。陸遊嘴角露出一絲不容察覺的微笑。他將雙手伸向星空,竭力想抓住唐婉,但星空一閃,那熟悉的笑容已不見。陸遊的手停在半空中,彷彿將手收回已毫無意義。他的心又一次落空了,只徒有一串無盡的悔恨和悲涼。一顆顆星星,像一粒粒頑石,閃着冰啉的光,刺痛了他的心,一滴如星般閃耀的淚珠,順着那冰冷的臉頰悄然滑下。

  夜風漸勁,冷風嗖嗖地穿堂而過,吹得陸遊的心更涼了。他輕拭去淚水,但心卻仍在哭泣。雖然在十年的每個夜裡,都是如此寂寞,但不知為何今夜,連那星光都刺痛了他的心。他抱緊雙膝,蹲坐在冰冷的木板上,將自己淹沒在黑暗裡。那滿天的星光也好似因同情而收斂住那穿腸的光。

  星光點點,沉默許久,陸遊再次小心地望向星空,他目光躲閃,害怕重新勾起那些沉重的回憶,但又終於迷失在對昔人的思念中。他多想也變成一顆星星呀,雖然只有卑微的光亮,但無論唐婉走到天涯海角,他都能遠遠地望見那熟悉的身影,也許吧,只要能遠遠地看看就好,不用似如今,天涯兩地,人海茫茫。陸遊陶醉在絢爛的星空中,也許,此時此刻,唐婉也正在天涯的某個地方望着這無垠的星空吧,也許她也在一邊追憶這感傷一邊悄然落淚吧。雖然無法相見,但同處一片星空下,心律隨同一感傷的節奏緩緩跳動,對陸遊,對唐婉,幸福也許莫過於此。

  陸遊依舊望這星空,那幽幽的星光幻化成一雙手,捧着他的靈魂,沿着那熟悉的香味,去見唐婉那顆同樣孤獨的心。

  望星空,徒傷悲,孤獨心,無相依……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