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美麗的日子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美麗的日子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美麗的日子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美麗的日照作文 美麗的日出作文



  喜歡春的衝擊,喜歡夏的愜意,喜歡秋的殷實,喜歡冬的理智,像是每個季節都被我喜歡着,又像每個細節都被我依戀着,與此同時,我也收穫到了幸福緊緊的包裹。



  路旁綠油油的麥田是波濤起伏的大海,這平凡的甚至還有一些俗氣的畫面足以讓我領略到了大海的瘋狂,給這片養育我的土地帶來了海風的清爽,讓我嗅到了海水的鹹味,彷彿披上了“沙灘男孩”的那套行頭,駕駛着滑板馳騁在洶湧的海浪上,像只默默的海燕一樣搏擊着海水,即使海水一再溢進知覺,奔騰在那片淡水湖裡,也依舊不斷變換招式愈戰愈勇。



  只在那輪皓月招來了朵朵閃爍的精靈的時候;只在星星眨眼的剎那吐出的光束射入葡萄架的時候,是心靈的爽朗,是情緒的飛馳,還有……沒有夢中的愜意。傍晚的清風拂過窗紗,劃過臉龐,舞動在我身上,再加上瀉了一地的月光,既使沒有《月光曲》中的曼妙曲調,也有股沁人心脾的味道。



  鋪天蓋地的鳥兒不再忙碌於炫耀它們的舞姿了,只是匆忙的在天空一閃而過,倒是常見蝗蟲的大隊猖狂的打鬥着,螞蟻們也忙着最後的翻曬工作。我拿出了那把古老的木吉它,指間划落了一曲心情的美妙。常說秋天是文人最愛的季節,他們忙碌於用大段的形容詞去修飾他們心中悲寥的片刻。寫作者們在那看似狹小的空間,僅“一個悲字了得”竟變得如此廣闊。不是耀眼的喧囂,而是說明文擁擠而又整齊的排列。



  很久以前,就已經明白,做每件事情之前都要知道自己的目的,清楚怎樣才能達到目的,然後掌握規律,再依據目的做事,就會無往不利。然而,我的確得到了預期的成功,值得歡慶的成果,但在不知不覺中,一個又一個的身影已無聲無息地在我的世界里慢慢變得渺小了,不見了。



  我確實親手建造了一座屬於自己生命位置的雄偉殿堂,但是,為何周圍黑漆漆的,無法欣賞到那種夢寐以求的輝煌。



  我在漆黑宮殿外圍焦急的徘徊,尋找天空,尋找星星,我需要它們的哪怕一兩點光亮來顯示我的美麗殿堂,可是……不,為什麼,我不要,我不能就這麼默默的在黑暗裡掙扎,然後等待在病痛中不留一句話的離去,就這麼對這個世界毫無感知。沒有過愛恨,沒有過情仇,沒有過太多、太多。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中,那本應沉甸的量和質,為何僅僅在我這兒顯現出的確是一片浮華。還是因為自然用它那套過濾方法,雖然留給了我無盡的顏色,卻殘忍的濾去了我天空的色彩。



  我狂奔着,沖向那條一下子變得綿長的通往宮殿的小徑,雖然依舊黑漆漆,依舊跌倒,依舊……前方好像有一點光,我強忍痛處從坑窪中爬起,知道意志不會改變。



  又一次被荊棘絆倒了,路旁好心的大樹熱情的伸出它粗壯的手臂;餓了,路旁不知名的植物慷慨的給了我幾粒野果;渴了,路旁的野花大方的送給了我它忙碌一天積攢下的水滴……強烈的生命意識和珍視生命的本能提醒着我苟且偷生是在褻瀆生命的神聖。孤獨的世界里讓我充分認識到了悲壯的犧牲和平淡的死亡同為生命市場中的廉價物。



  收起了那些無理性的惱怒和莫名其妙的呵斥,才發現了我的扉頁是那樣空白,沒有有着粗壯手臂的大樹,沒有結滿野果的植物,更沒有盛滿水滴的野花,甚至連那一兩道荊棘都沒有,更別提是一首小令了。不,不,應該堅信的,堅信心頭的冬天孕育的是春天的氣息,起碼我還堅持着,在一片昏暗中探索着。



  一輩子孤芳自賞只會無可救藥,相反,只需邁出一小步,或一個小小渴求的眼神,那麼,前方那看似喧囂人群的世俗就會造就大海一般的愛贈予你,這並非“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所能造就的。所以,讓我們共同做一個美麗的陀螺吧!抽一份幸福給你,抽一份美滿給我;抽一份甜蜜給你,抽一份快樂給我……讓我們共同把它抽向大海的最深處,讓旋轉的陀螺在大海的舞台上抽出美麗的浪花。



  樹縫中有一兩顆星星在偷瞄我,月亮已不再鋪灑着月光而跑到星星中央向我偷笑。滿天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顆顆照的我心裡暖暖的。



  點評:這是一篇內心獨白式的散文。它寫出了一個孤芳自賞的女孩眼中,只有自己而沒有他人,而使自己生活的苦悶、壓抑,她需要一兩點星辰的光亮去照亮前行的路,去驅走內心的黑暗,她最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星辰。全文語言流暢,感情真摯,結構嚴謹,特別是一些排比句式的運用,如“抽一份幸福給你,抽一份美滿給我;抽一份甜蜜給你,抽一份快樂給我……讓我們共同把它抽向大海的最深處,讓旋轉的陀螺在大海的舞台上抽出美麗的浪花”,不僅增強了語勢,也讓每個人獲得了一份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美麗的日子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美麗的日子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