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3)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3)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

  天色漸晚,一位知名的慈善家還在路上遊盪着。他的車壞了,手機也丟了,他感到很無助,很想回到自己溫暖的房子,看看自己的妻子……

  走到一個陰暗的街口,他開始有些瑟瑟發抖了——因為這寒冷的天氣和恐怖的街燈。

  突然,他感覺有腳步聲緊跟在他身後,可一回頭,什麼也沒有。他走的更快了,身後的腳步也加快了節奏。他開始奔跑,想要離開這條巷子,卻撞到了一堵牆似的硬物。他摔倒了。有一個人從背後扶起他,他習慣性的說了聲謝謝。可當他回頭一看,立即縮了幾步--一個衣衫襤褸,皮膚粗糙,渾身髒兮兮的老頭兒在對他笑。但作為一個慈善家,他已經習慣了與這些人接觸。於是,他又向前挪了幾步,改用溫和的語氣問道:“剛才一直是您跟着我嗎?“

  老人憨憨地點了點頭,繼續對他笑。

  “那您為什麼跟着我呢?“慈善家繼續用溫和的語氣問老人。

  老人並沒有回答,只是盯着慈善家手裡的手裡的麵包圈,一動不動。

  慈善家立即明白了,趕緊把手中的麵包圈遞給老人。

  老人很高興,顧不得說謝謝就一溜煙兒跑了。

  慈善家看着遠去的老人,欲言又止。他本想帶着老人一塊兒回家,送他幾件衣服,讓他免受寒風的襲擊。“呼--“,慈善家長嘆了一聲。也許他已經習慣了同這些窮人接觸,心裡的愛也被他們平分的所剩無幾了。

  第二天晚上,慈善家在電視上看到了那位老人,不過,只是老人冰冷的軀殼。而他躺在那裡的原因,竟是餓死的。他覺得很奇怪,難道那一袋麵包,也不能使老人飽腹?

  他又來到了那條一森的小巷。他聽見了一個小女孩的哭聲。尋這着聲音,他找到了小女孩,旁邊正是那個老人的遺體。小女孩也是髒兮兮的,凌亂的頭髮下是一雙澄澈的大眼睛。眼神里滿師絕望與悲哀。他發現了小女孩手中的麵包圈,立即明白了。

  他對小女孩說了聲對不起,便轉身走了。背對着小女孩,他流下了淚水:為什麼自己那天晚上沒去追那個老人,也許這樣他就不會死了;為什麼一個下流社會的乞丐都能做到為別人着想,而我不能?

  之後,他把小女孩領回了家,撫養她長大。就算是為了不辜負老人的期望,也給自己的靈魂得到救贖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精神救助(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