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4)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4)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4) 標籤:單元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今夜呀,我站在北京的街頭上,向星空瞭望。明天喲,一個緊要任務,又要放在我的雙肩上。我能退縮嗎?只有邁開闊步,踏萬里重洋;我能叫嚷困難嗎?只有挺直腰身,承擔千斤重量。心房呵,不許你這般激蕩!……此刻呵,最該是我沉着鎮定的時光。而星空,卻是異樣地安詳。夜深了,風息了,雷雨逃往他鄉。雲飛了,霧散了,月亮躲在遠方。天海平平,不起浪,四圍靜靜,無聲響。

  但星空是壯麗的,雄厚而明朗。穹窿呵,深又廣,在那神秘的世界里,好象豎立着層層神秘的殿堂。大氣呵,濃又香,在那奇妙的海洋中,彷彿流蕩着奇妙的酒漿。星星呀,亮又亮,在浩大無比的太空里,點起萬古不滅的盞盞燈光。銀河啊,長又長,在沒有涯際的宇宙中,架起沒有盡頭的橋樑。

  呵,星空,只有你,稱得起萬壽無疆!你看過多少次:冰河解凍,火山噴漿!你賞過多少回:白楊吐綠,柳絮飛霜!在那遙遠的高處,在那不可思議的地方,你觀盡人間美景,飽看世界滄桑。時間對於你,跟空間一樣──無窮無盡,浩浩蕩蕩。二

  呵,望星空,我不免感惆悵。說什麼:身寬氣盛,年富力強!怎比得:你那根深蒂固,源遠鎏長!說什麼:情豪志大,心高膽壯!怎比得:你那闊大胸襟,無限容量!

  我愛人間,我在人間生長,但比起你來,人間還遠不輝煌。走千山,涉萬水,登不上你的殿堂。過大海,越重詳,飲不到你的酒漿。千堆火,萬盞燈,不如一顆小小星光亮。千條路,萬座橋,不如銀河一節長。

  我遊歷過半個地球,從東方到西文。地球的闊大幅員,引起我的驚奇和讚賞。可誰能知道:宇宙里有多少星星,是地球的姊妹行!誰曾曉得:天空中有多少陸地,能夠充作人類的家鄉!遠方的星星呵,你看得見地球嗎?──一片迷茫!遠方的陸地呵,你感覺到我們的存在嗎?──怎能想象!生命是珍貴的,為了讚頌戰鬥的人生,我寫下成冊的詩章;可是在人生的路途中,又有多少機緣,向星空瞭望!在人生的行程中,又有多少個夜晚,見星空如此安詳!在偉大的宇宙的空間,人生不過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時間的河流里,人生僅僅是微小又微小的波浪。呵,星空,我不免感到惆悵!於是我帶着惆悵的心情,走向北京的心臟……三

  忽然之間,壯麗的星空,一下子變了模樣。天黑了,星小了,高空顯得暗淡無光;雲沒有來,風沒有刮,卻象有一股陰霾罩天上。天窄了,星低了,星空不再輝煌。夜沒有盡,月沒有升,太陽也不曾起床。

  呵,這突然的變化,使我感到迷惘,我不能不帶着格外的驚奇,向四周尋望:就在我的近邊,在天安門廣場,升起了一座美妙的人民會堂;就在那會堂的裡面,在宴會廳的杯盞中,斟滿了芬芳的友誼的酒漿;就在我的兩側,在長安街上,掛出了長串的燈光;就在那燈光之下,在北京的中心,架起了一座銀河般的橋樑。這是天上人間嗎?不,人間天上!這是天堂中的大地嗎?不,大地上的天堂。真實的世界呵,一點也虛妄;你樸質地描述吧,不需要作半點誇張!是誰說的呀──星空比人間還要輝煌?是什麼人呀──在星空下感到憂傷?今夜喲,最該是我沉着鎮定的時光!

  是的,我錯了,我曾是如此地神情激蕩!此刻我才明白:剛才是我望星空,而不是星空向我瞭望。我們生活着,而沒有生命的宇宙,既不生活也不死亡。我們思索着,而不會思索的穹窿,總是露出呆相。星空喲,面對着你,我有資格挺起胸膛。四

  當我懷着自豪的感情,再向星空瞭望,我的身子,充溢着非凡的力量。因為我知道:在一切最好的傳統之上,我們的隊伍已經組成,猶如浩蕩的萬里長江。而我自己呢,早就全副武裝,在我們的行列里,充當了一名小小的兵將。可是呵,我和我的同志一樣,決不在紅燈綠酒之前,神魂飄蕩。我們要在地球與星空之間,修建一條走廊,把大地上的樓台樓閣,移往遼闊的天堂。我們要在無限的高空,架起一座橋樑,把人間的山珍海味,送往迢遙的上蒼。

  真的,我和我的同志一樣,決不只是“自掃門前雪”,而是定管“他人瓦人霜”。我們要把長安街上的燈火,延伸到遠方;讓萬里無雲的夜空,出現千千萬萬個太陽。我們要把廣漠的穹窿,變成繁華的天空門廣場;讓滿天星斗,全成為人類的家鄉。

  而星空呵,不要笑我荒唐!我是誠實的,從不痴心妄想。人生雖是暫短的,但只有人類的雙手,能夠為宇宙穿上盛裝;世界呀,由於人的生存,而有了無窮的希望。你呵,你有什麼艱難,使你力不可當?請再仔細抬頭瞭望吧!出發於盟邦的新的火箭,正遨遊於遼遠的星空之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4)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