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 標籤:高一作文 昨日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

  高一(9)班解婷婷

  指導教師:童嫡枝

  軍訓,早已和我們說再見,但短短的七天軍訓卻是我人生路上的一步腳印,更是人生念珠上的一粒明珠。軍訓,早已和我們說再見,但軍訓的一幕幕仍清晰再現,教官響亮的口號仍迴繞耳畔,彷彿那只是剛和今日揮手作別的昨日……

  初次和教官見面,全體轟笑,黝黑的臉上盡顯嚴峻,消瘦的身體卻不顯弱不禁風,一身樸素的墨綠軍裝盡顯滄桑。我們不會明白“如此教官”的背後經歷了多少個酷暑嚴冬,只是暗自慶幸早已準備了高檔的防晒霜和可口的零食,也不會讓自己變得“慘不忍睹”的回家,更不會讓自己在這裡減肥。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城裡的孩子永遠是籠中的小鳥,初次放飛,必然興奮,打起十分的精神投入了緊張的訓練,時刻謹記教官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烈日下的我們興緻勃勃,更顯得英姿颯爽,卻全然不知我們“危機四伏”……

  兩天後的我們,再也受不了軍隊的“鐵的紀律”,更受不了教官的“鐵血政策”,更不會去銘記軍人就要“流血流汗不流淚”,於是,在漫不經心的投入訓練之餘,又開始流淚,這換來的是教官更嚴厲的斥責,“殘酷的懲罰”,望不了教官那恨鐵不成鋼的語氣,忘不了教官罰我們連訓一小時,忘不了教官“懲罰”我們半夜三更在寒風中站軍姿立正,忘不了……

  淚,又一次流下。

  白天,朦朧的淚眼跟着自己投入緊張的訓練中,淚很快流下時只是抬頭望天;夜晚,晚訓歸來,勞累一天,卻毫無睡意,躺在平時對自己充滿魅力的床上輾轉反側,在被窩裡流淚。

  淚,陪伴自己度過了最後五天,渴望讓淚帶走內心的感觸,渴望讓淚沖淡“殘酷”的記憶,更渴望淚帶走對家的思念。

  直到那一天晚上——

  休息之餘,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一向冷漠的教官終於亮出自己早已沙啞的嗓子深情唱了一首《家鄉的月亮》,雖然根本無法與原唱相比,但更真實……許久,仍是一片沉寂,片刻后,又夾雜幾許抽泣。那夜,異常的冷……

  那夜,讓我們知道,原來澆灌也並非“冷血”,他也在想家;也許,軍人正是如此的不善於流露和表白……

  軍訓結束的那一天,我們又找回了夕日的激情,但短短的七天,讓我們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積極,向上,團結,友愛……

  太多太多,也留給我們太多太多的思索……

  昨日,永遠的回憶,深深珍藏。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昨日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