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傾盡一世繁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盡一世繁華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聽到了老茶翻唱的歌曲,那是河圖的傾盡天下。 

  “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硃砂,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一直都很迷戀古風的音樂,河圖的一曲清歌,讓我找到了久違的觸動。聆聽那種別具一格的聲音,空靈卻又不失君臨天下的霸氣,卷攜着濃的化不開的哀傷,縈繞在耳邊,經久不散。 

  傾盡天下,亂世繁華。亂世中,血染山河,拋卻天下,只是為了那女子眉間的一點硃砂。我命由我不由天,江山什麼的,不要也罷,只願與你紅繩結髮執手天涯。 

  

  

  

  那般清靈美好的聲音,我實難相信是一個男子唱出的。只一曲,便一發不可收拾,無可救藥的迷戀上了那種聲音,迷戀上了河圖。 

  如此清音,如此才華,喜歡他的人必定有很多吧。只是在我說出河圖這個名字時,朋友都是一臉的茫然,心裡空落落的。周杰倫、許嵩我並不喜歡,也曾不止一次的和朋友爭執過,還信誓旦旦地撂下話,“河圖一定會比許嵩更加出名”,得來的卻只是敷衍的話語,像是被扎了一根刺,怎麼的都不舒服。那個熠熠奪目的他,那個僅憑一曲清歌攝人魂魄的他,為什麼你們都不知道? 

  

  河圖的歌,每一首都是如此和諧,如此完美。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Mp4中,河圖的歌曲佔了最多。有那麼多個夜晚,合眼躺在床上,耳邊是熟悉的音符涓涓流淌。 

  一曲雨碎江南,彷彿看見了濛濛細雨中,你獨坐於河邊,輕輕彈唱。琴聲蕭蕭,雨露點點,一襲白衣,哼唱着亘古不變的神話。 

  一首如花,他寒窗苦讀十年誓要上得金殿,是她在燈下把墨研靜靜守在一邊,在渡口,他說待他金榜題名時,定不辜負你溫柔。可當如花年月逝去,等到的卻是變心的他。輕嘆一聲,那是她在悲嘆自己的命運。 

  

  

  我從未見過他的樣子,即使是圖片也未找到。我曾想,擁有這樣一幅嗓音的人,必定是個白衣勝雪,淺笑如畫,仿若星辰的眸中總是閃動着異樣光彩的大男生,正值青春年少,仍有大把的時間供自己追尋心中的夢。 

  即使未曾見過,也會在心中描繪出最美好的模樣。 

  喜歡河圖,不需要理由。只願用漫天飄飛的音符描繪一片溫暖,帶到時光流轉,容華謝后,河圖將是不變的永恆。 

  

  筆懸停在空中,心中仍有許多話要說,可這時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用這些粗淺的話語來描繪心中的你。 

  墨跡未乾,你卻早已沉澱在心底。  

  

  回到那一剎那, 

  歲月無聲也讓人害怕, 

  枯藤長出枝椏, 

  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 

  夢中樓上月下, 

  站着眉目依舊的你啊, 

  拂去衣上雪花, 

  並肩看天地浩大…… 

    

  

  

  

您正在瀏覽: 傾盡一世繁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盡一世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