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做得到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做得到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做得到嗎?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馬世力。他和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兄弟,也是和我一起玩耍嬉戲的好夥伴,他很愛護環境,我很佩服他的好品格。 

  記得有一次,我和馬世力去商店裡買學習用具,在半路上,我們看見了一堆堆垃圾,臭氣熏天。我和馬世力連忙捏緊鼻子,我說:“怎麼這麼多垃圾啊,是誰扔的?誰這麼不講公德心啊!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世界不就成了垃圾王國了?”我連忙拉拉馬世力的袖子,叫他趕快走。馬世力說:“你說這麼多,又不揀一下垃圾,光說不練,怎麼行呢?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話,又沒有人揀一下,恐怕連清潔工都不願意揀啦!”我說:“這些垃圾又不是我們扔的憑!這種又臟又累的活兒,我才不幹!要干你自己干!”這時候,一位老奶奶走來,沒留神踩着了地上的香蕉皮,一下子就摔倒了。那位老奶奶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還使勁捶打着腰,眉頭擰成了疙瘩。我非但沒有去扶那位老奶奶,反而催馬世力快走。馬世力瞄了我一眼,那眼光像是看見了外星人似的。我開始還覺得奇怪,等到馬世力去扶起了那位老奶奶后,我的臉“唰”地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我越來越感到內疚,和馬世力比起來,我又算什麼呢?我是個少先隊員,看見有垃圾不揀還不說,而且看見別人有困難而又視而不見,這算得上是一個優秀少先隊員的優良品質嗎?再說了,扶一下那位老奶奶又不會礙我什麼重要的事兒啊!我後悔了,後悔得不得了,後悔沒有幫一下那位老奶奶,只顧着做自己的事兒。我決定以後一定要樂於助人,保護環境,和馬世力一樣,做一個真正優秀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你做得到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做得到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