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果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果 標籤:青果作文

  初萌的愛情看到的僅是生命,持續的愛情看到的是永恆。

  ——雨果

  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個本屬於幸福、快樂、甜蜜的日子,卻被孩子們稚嫩的理解,蒙上了一層淡淡的憂傷。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十五六歲的孩子,模仿着大人,盼望着長大。看上去那刻意裝扮成的成熟,卻是如此的滑稽,殊不知,其實我們已然擁有最令人羨慕的資本,美麗、燦爛的青春。

  口口聲聲說著愛,其實這不是愛。愛是什麼?愛是晏殊“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翹首以待;愛是白居易“思君春日遲,一日九迴腸”的思腸掛肚;愛是唐寅“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的無悔守候;愛是王安石“含情慾說獨無處,傳於琵琶心自知”的心知肚明。愛的真諦是奉獻,真愛是永不凋零的。而你們口中的愛不過是一分傻氣加上九分好奇而已,於是便打着愛的幌子,咬着那還不到時節的青果,強顏歡笑,忍住心中的苦澀,用前途的風景來換取“幸福的面子”,以青春做這賭注。

  十五六歲的孩子,我們就像是王母娘娘的果園內掛在枝頭的青色蟠桃,在枝頭躁動,期待着被擁有。

  十五六歲的孩子,一隻只出蛹的蝴蝶,揮舞着美麗的翅膀,卻飛錯了方向。

  十五六歲的孩子,一朵朵含苞的花骨朵兒,釋放着迷人的芳香,卻過早的開放。

  後來啊,噴薄的黎明成了谷底的落日餘暉,蝴蝶的翅膀成了枯葉落下,蟠桃已被棄在牆角,花兒已成為落紅無情。

  保留心中的愛吧,這會是以後一個甜蜜的回憶。讓愛成為記憶!

  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一 易津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