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果的記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果的記憶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記得我經常的地方是在爺爺的莊園里,那裡有着很多漂亮的花兒,綠綠的小草,還有奶奶最喜歡的葡萄架子……在莊園的最前邊還有幾顆果樹,每年還會結果子,爺爺說,那是青果……

  青果外表是綠綠的,還很小巧玲瓏的,味道有幾分酸澀。酸澀的味道其實是它的本質,這是爺爺告訴過我的。爺爺去世了十多年了,現在的我好好的想他,不知道他在天國里過得好不好?還有那幾顆青果樹,是爺爺一手栽培起來的,每顆青果里,還有一種專屬於爺爺的味道,吃起來雖然很酸澀,但是想到是爺爺種的,還有一股暖暖的,甜甜的味道……

  媽媽從水果超市裡買了幾斤青果,雖然外表大多是綠綠的,還有很多地方是黃黃的帶有幾個蟲洞,已經不太新鮮了。我咬了一口,味道依然還是酸酸的,爺爺不是說過嗎?酸澀的味道是青果的本質的……爺爺,你想我了嗎?但是我好想念,好想念在樹下跟你吃着青果的味道……如果你有時間一定要來看看我,好嗎?不然,那片莊園,那些花兒,那個葡萄架,那隻兔子……也不過只是回憶了。想不到這次竟然流淚了,是啊~那隻不過是過去罷了,爺爺你記得嗎?你給我說過,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要看向遠方,白雲,鳥兒,還有藍藍的天空,它們不會因你的憂傷而改變的,地球照常運轉,它也不會因你而停息的,而你的憂傷只是在點綴自己。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在心裡,而且我也一直明白的,我會把對你的思念用在學習上,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一直對我關心、愛護……

  五年級,在媽媽單位的一次團體旅遊,媽媽便帶上了我,一路上一直有一個boy陪伴着我,我很喜歡他的開朗、大方、帥氣,初二以前我一直把這份喜歡藏在心裡,這份喜歡是那時專屬於我的秘密……

  初一,學習中上,每天都是昨天的翻版,一切照舊……

  初二,我被那些八卦女生逼得我沒法學習了,上課不是丟紙條,下課就是把我圍着一堆的……學習下降了不少,被逼無路,為了學習,只好告訴了她們,初三(8)班,ZZJ……以為告訴了她們能守口如瓶,最後鬧得初2年級很初三年級沸沸揚揚的。他初三了,馬上中考的時候了,為了不去影響他,我說了不該說的話……最後流下的眼淚還是欺騙不了自己,心裡還是喜歡他的……

  記得在那個晚上,寫完作業,看完書,自己早早的就睡覺了,在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好累…好累…好好累啊……夢裡我夢見了爺爺,他對我笑着,看起來爺爺老了許多,是不是在天國里過得不好了?歲月不經意間的劃過,那些白髮和皺紋就是時間的見證。爺爺端着一盤青果的手向我伸來,當我去接那盤青果的時候,爺爺就不見了,我喊爺爺喊了好多次,爺爺就是聽不見我在叫他,如果是小時侯我喊爺爺一次,爺爺就來幫我的……我夢醒了,還在叫着爺爺,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在房間,我哭了……

  早上,我早早起床去上早自習,到了學校里,ZY意外的給我一個青果,我接住了,我看見着綠綠的青果我就想起了爺爺……昨晚夢裡,爺爺為什麼會意外的給我青果呢?想着想着,我咬了一口,然後大叫一聲“呀!”好酸……於是,我開始怒吼ZY,她就笑嘻嘻的走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青春如同酸果,外表看着小巧玲瓏的、綠綠的,可在裡面酸澀無比。現在,青春期的我們提及愛情,會如同青果般的酸澀。我們還不夠資格去提及它,沒有任何條件去觸碰它……

  早上,空氣好清新,陽光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的耀眼,揶~今天是個艷陽天,充滿陽光的日子……

  放學了,我哼着爺爺教給我的G小調快步回家,邁步向前走,永遠永遠的不要回頭……

  爺爺說的沒錯,青果的酸澀其實只是它的本質,還有它的意義……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青果的記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果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