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過南京之“歡歌悲聲”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南京之“歡歌悲聲”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也不知我們到底是在成熟中變老,還是在變老中成熟.經歷過一些東西之後,我反而逐漸平靜了下來! 

  在理想與現實產生距離的時候,我也找到了折中的辦法,那就是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重點向客戶推薦那些對客戶還有一些實際意義的東西,比如像數字商務和集團郵箱之類的,而且我還給自己定了一條原則:一定要讓客戶先明白這些產品到底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呵,也不知是目前中國電子商務市場還不成熟,還是已經變的很混亂,抑或是自已的言詞不夠高明,總之自以為還好的方法居然沒給我的業績帶來哪怕是一丁點兒的起色,這着實又讓我再一次跌入了失望的邊緣。也很信服銷售中經常拿來激勵人的一句話:銷售是從拒絕開始的!的確有道理,但想不到的是這公司的產品怎麼就有這高的拒絕率呢? 

  好在是人有時候也會在痛苦中逐漸麻木,習慣了那種飄零的日子,一切都變得無所謂!每天還是像着了魔似的為了業績,為了生活而奔命於崩潰的邊緣......如果說那時候還有什麼可以安慰一下那顆疲憊的心的話,那就是部門裡每同的一次活動.在如此壓抑的環境下,這自然而然地也成了我唯一可以放鬆一下自己的機會.同樣的是在一周五下班時候,經理決定周六我們一起去"卡拉OK".雖說這玩意兒少說在中國也出現了十好幾年了,但對於我這個平時"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書獃子"來說,還是頭一次,自然而然地也少不了興奮.呵,難得有如此好的心情,於是決定回去後到網上逛逛. 

  來到久違了的網吧,打開電腦,迫不及待地登上QQ,一看,就一人在線,大失所望,當我上上下下把QQ的滾動條拉了好幾遍之後,還是沒有找到一個可聊的對象,失敗呀,平時辛辛苦苦搜落的百把好友,竟然在我最需要安慰最需要傾訴的時候卻一個個都不在線.氣煞我也,這難道也是上天的意思?鬱悶之中正準備放下QQ去聽歌的時候,突然一個圖標亮了起來,見到那個熟悉的名子,心裡一陳激動.那是一個小學到高中時候的同學,每次和她聊天的時候,總是有很多的啟發!於是立馬發了:"好久不見,近來一切都還好嗎?"發過之後,我就凝視着那個圖標,等待着那個回應.良久QQ的圖標才跳動起來,打開一看,發現是"呵,算是還好吧"正當我正準備往下發的時候,我一想不對,為什麼會有些無奈的語氣?為什麼一向辦事利落的同學在今天卻有些遲疑?越想就越不對勁.立刻我就意識到同學的話中一定有什麼說不出的苦衷.於是我就很小心的問她遇到了什麼難處?並用很真誠的語氣讓她講出來.因為在我的心目中,她是值得我敬配的女孩子.從小學到高中,她一直是我們大家心中的榜樣,不僅學習特別出色,而且人緣也極好.也許同學真的有她自己的難言之隱,在我的追問下,她發過來的只是"呵呵,一切真的都很好,謝謝關心!"但從她那看似樂觀的文字中我隱隱的意識到了什麼!但我想既然同學不肯說,我也不便打聽,於是我就直接發了一句:"呵,相信你是很堅強的,任何事都難不住你!"又是一陳沉默,時間彷彿也在那一刻凝固..... 

  許久,跳動的QQ終於讓我知道了我預想的那一切!原來同學所經歷的是一個比我更無奈更痛苦的處境.因為她患了一直沒有查明病因的病,而緩解病痛折磨的唯一辦法就是每年做一次手術.而且她還要面對繁重的學業和沉重的生活壓力,因為她的家庭不可能給她提供太多的資金.在學業,病痛,生活三重壓力之下,她還不得不去做一份兼職來貼補自己的生活!太殘忍了,這樣的日子對於我們男孩子來說都足以讓我們絕望,更何況是對於一個舉目無親異地艱難求學的柔弱女生?有時候就真的能體會到"生活是一種苦難"的含義,但我想同學對於這句話的體會要遠比我們來得真切,來得沉重........ 

  藉助於這個無聲的網絡世界,我知道了同學所經歷過的鮮為人知的"飄搖"歲月.為何人生是如此的艱辛?為何上天是如此的不公?我陷入了悲痛之中,鼻子在那一刻也變的很酸很酸,隨着同學的傾訴,我真不知道最後我到底會不會淚流成河,為了避免尷尬,我連忙借口有事先下了.走出網吧,外面的世界依舊很嘈雜.滿街的歡聲笑語,遍地的燈火闌珊,然而就在如此美麗的夜景下又有誰會去關注一個柔弱的女子........ 

  一夜不曾有過好夢,夢中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徘徊在那種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的邊緣.在那首哀怨的"丁香花"手機和弦玲中,我終於從夢中那種飄渺不定的感覺中回歸了自我.想起昨天和同學聊的那一切,我的心情顯得格外的沉重.整頓好一切之後,我按時來到部門事先約好的"卡拉OK"廳.剛進門就感覺到整個歌廳好像在那盡情的歌聲中顫抖,然而那種激情的氛圍卻與我當時的心情形成了鮮明的反差.也許是壓抑太久了吧,當服務生剛把設備調試好,幾個同事就瘋擁而上搶過話筒就開始了他們的"激情歲月",呵,我想當時的一切只屬於他們,而我好似一個局外人一樣停留在悲傷的邊緣.就這樣我默默地坐在一個角落裡,麻木地着眼前的一切.....只到後來部門的一個女該子用那種特別清沌的音唱許茹芸的那首<獨角戲>的時候,我才突然驚醒.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里,對白總是自言自語....."有些悲傷的詞,有些幽怨的曲,再加上女孩子那非常出色的音,從頭至尾她用她的深情演義了一場真正經典的"獨角戲".一曲歌完,包間里有一時的沉寂,那時的我們完全地沉浸在那回味無窮的美妙歌聲中.....同時在那有些憂傷的詞曲中,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了人生有時就真的有一種無奈到極點的絕望處境........ 

  在同事的不斷"強逼"下,我也只好過去點了一首張信哲的<別怕我傷心>,幾乎是用一種深情到有些悲傷的音調唱 着.....不經意間,卻又有誰在那一刻真正明白我當時的心境?而我又是為誰在歌?又是為了誰而憂傷?是為了經歷過太多苦難歲月的同學?還是為了當時“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自己?呵,恐怕那是一個永遠的謎..........

您正在瀏覽: 走過南京之“歡歌悲聲”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南京之“歡歌悲聲” 暫無評論